美考慮禁售C919的發動機 中共:這將加速國產大飛機引擎研發(圖)

發表:2020-02-18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商飛的C919客機(圖片來源:VCG/Getty Images)
中國商飛的C919客機(圖片來源:VC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8日訊】美國政府正考慮是否阻止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簡稱GE)繼續向中國一款新型客機——C919供應CFM LEAP-1C發動機,中國(中共)一直以來都在加緊進入國際民航市場。

據路透社報導,這是美中兩國在貿易、技術方面較量的最新體現。雖然多年以來,美國一直支持美企與中國剛剛起步的民航產業展開業務往來。現在,美國可能還會對供應給中國商用飛機所需的其它零部件的限制,比如霍尼韋爾(Honeywell)的飛行控制系統等。

據悉,該問題將在週四(2月20日)的一次跨部門會議上,和下週五(2月28日)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內閣成員的另一場會議上進行討論。

美國通用電氣(GE)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的合資企業CFM被要求,在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證後,才能向中國出口更多LEAP 1C噴氣發動機。

《華爾街日報》週六(2月15日)報導說,川普政府一些人擔心中方可能會對CFM發動機進行逆向工程,以便打入全球噴氣發動機市場,最終傷害美國的商業利益。

但通用電氣可能因此遭到經濟影響,反對這一提議。通用認為,CFM發動機在中國已經存在多年,這意味著中國製造商可能早已開始進行逆向工程。通用也認為,要仿製發動機這樣的先進位造技術比想像的難得多。

中國商飛公司(Comac)的C919噴氣客機開發需要通用的發動機,這款窄體噴氣式飛機在2017年進行了試飛,預計明年將投入使用。雖稱為國產客機,但C919客機除了少部分如雷達、機翼等來自中國國內廠商,其它的發動機、起落架、駕駛艙設計、模擬器等,都來自美法等多國供應商支援。C919引擎與關鍵零組件仍需倚賴進口。

圍繞是否限制向中國出售美制飛機零部件的爭議核心是:這些出口是否會令美國波音的競爭者——法國空客迅速崛起,或者提升中國的軍事力量。消息人士稱,若美國實施相關限制措施,中國可能會從空中客車(Airbus,空中巴士),而不是從波音訂購更多飛機加以報復。而面臨墜機事件困境的波音有四分之一的訂單來自中國。

據法廣報導,商飛總工程師楊志剛2019年底受訪時說,若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就以飛機最重要的心臟——發動機為例,目前C919使用通用電氣(GE)製造的發動機,一旦遭到制裁或禁止,我不認為現階段、中國有能力產出能替代通用版本的發動機!

他說,「如果真的被迫要更換供應商,從中國國內或歐洲另選,那光是重新媒合、就需要額外浪費一段時間。」

航空問題專家王亞男週日(2月16日)對《環球時報》記者稱,中方有研製大飛機引擎的計畫,禁售會加速國產大飛機發動機的研製。中國擁有大飛機發動機「只是個時間問題」。中國也會向英國、法國和俄羅斯尋求技術儲備和代替品。

據悉,C919計畫從2008年正式啟動,已經歷時12年。C919的交付計畫已經比原計畫晚了幾年。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