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員投書國際期刊揭武漢慘況 遭中國封殺(圖)

發表:2020-02-27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刊登出2名目前在武漢的廣東醫療人員的文章,他們向全世界醫務人員請求醫療支援,且透露出當地的防護設備嚴重短缺的慘況,但此篇文章的中譯文本已遭中國封殺了
24日,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刊登出2名目前在武漢的廣東醫療人員的文章,他們向全世界醫務人員請求醫療支援,且透露出當地的防護設備嚴重短缺的慘況,但此篇文章的中譯文本已遭中國封殺了。(圖片來源:《刺胳針》網站)

【看中國2020年2月27日訊】中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相當嚴峻,尤其是湖北武漢,北京當局就指派各地醫護人員對於該地區進行支援。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又譯「柳葉刀」)在24日刊登出2名支援武漢的廣東醫療人員的文章,他們向全球醫務人員請求能夠醫療支援,還透露當地的防護設備出現了嚴重短缺的慘況,可是該篇文章的中譯文本,已經遭中國封殺了。

2月24日,《刺胳針》刊登了廣東護理師曾迎春(Yingchun Zeng)與甄燕(Yan Zhen)的文章,其內容稱,她們是第一批廣東援鄂醫療隊的隊員,從1月24日就到武漢支援迄今,指稱武漢的條件及環境,比想像中還要困難與惡劣,例如:N95醫用口罩、防護服、手套、面罩和護目鏡等防護物資,都已經非常嚴重短缺了。

文章中說,因為護目鏡是塑膠做的,但在病房內使用必須反覆進行清潔消毒,致使她們在視線上,愈來愈模糊了;由於醫護人員需要經常洗手,使得有部分同事的雙手,已經都佈滿皮疹。因長時間佩戴N95呼吸器及穿戴多層的防護設備,導致有一些護士的耳朵與額頭上皆長了壓瘡。另一方面,因為戴著口罩的緣故,如要與患者進行溝通時,都必須大聲喊著對方,才可以聽得到;同時佩戴著4層防護手套,使得操作變得很笨拙,而且還會不聽使喚,甚至連醫療設備的包裝袋,都還打不開,更何況是要給患者打針這種艱鉅的挑戰。

投書提及,我們除了身體上的疲憊之外,在心理層面也遭受到相當大的痛苦。儘管我們是專業護理人員,可是我們也一樣是人啊,我們與其他人一樣皆會感到無助、焦慮及恐懼。雖然有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有時還會抽空安慰我們,並試著緩解我們內心上的焦慮,可是就算是經驗再豐富的護理人員,也與我們一樣還是會哭泣。我們哭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們不知還必須在此處待多久,而且我們更清楚我們一群醫護人員,將是感染中共肺炎風險最高的一群人。

此篇文章已經被中國醫學知識分享網站「丁香園」轉載了,而且隨即也被微信朋友圈、虎扑及知乎等各大中國網路平臺進行分享。可是很快這篇文章就被刪除了,目前該篇文章已經遭中國封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