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投书国际期刊揭武汉惨况 遭中国封杀(图)

发表:2020-02-27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日,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刊登出2名目前在武漢的廣東醫療人員的文章,他們向全世界醫務人員請求醫療支援,且透露出當地的防護設備嚴重短缺的慘況,但此篇文章的中譯文本已遭中國封殺了
24日,国际知名医学期刊《刺胳针》(Lancet)刊登出2名目前在武汉的广东医疗人员的文章,他们向全世界医务人员请求医疗支援,且透露出当地的防护设备严重短缺的惨况,但此篇文章的中译文本已遭中国封杀了。(图片来源:《刺胳针》网站)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相当严峻,尤其是湖北武汉,北京当局就指派各地医护人员对于该地区进行支援。国际知名医学期刊《刺胳针》(Lancet,又译“柳叶刀”)在24日刊登出2名支援武汉的广东医疗人员的文章,他们向全球医务人员请求能够医疗支援,还透露当地的防护设备出现了严重短缺的惨况,可是该篇文章的中译文本,已经遭中国封杀了。

2月24日,《刺胳针》刊登了广东护理师曾迎春(Yingchun Zeng)与甄燕(Yan Zhen)的文章,其内容称,她们是第一批广东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从1月24日就到武汉支援迄今,指称武汉的条件及环境,比想像中还要困难与恶劣,例如: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面罩和护目镜等防护物资,都已经非常严重短缺了。

文章中说,因为护目镜是塑胶做的,但在病房内使用必须反复进行清洁消毒,致使她们在视线上,愈来愈模糊了;由于医护人员需要经常洗手,使得有部分同事的双手,已经都布满皮疹。因长时间佩戴N95呼吸器及穿戴多层的防护设备,导致有一些护士的耳朵与额头上皆长了压疮。另一方面,因为戴着口罩的缘故,如要与患者进行沟通时,都必须大声喊着对方,才可以听得到;同时佩戴着4层防护手套,使得操作变得很笨拙,而且还会不听使唤,甚至连医疗设备的包装袋,都还打不开,更何况是要给患者打针这种艰钜的挑战。

投书提及,我们除了身体上的疲惫之外,在心理层面也遭受到相当大的痛苦。尽管我们是专业护理人员,可是我们也一样是人啊,我们与其他人一样皆会感到无助、焦虑及恐惧。虽然有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有时还会抽空安慰我们,并试着缓解我们内心上的焦虑,可是就算是经验再丰富的护理人员,也与我们一样还是会哭泣。我们哭泣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们不知还必须在此处待多久,而且我们更清楚我们一群医护人员,将是感染中共肺炎风险最高的一群人。

此篇文章已经被中国医学知识分享网站“丁香园”转载了,而且随即也被微信朋友圈、虎扑及知乎等各大中国网络平台进行分享。可是很快这篇文章就被删除了,目前该篇文章已经遭中国封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