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個非常有意思的心理學 看過之後忘不了(組圖)

發表:2020-03-02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7個非常有意思的心理學 看過之後忘不了
37個非常有意思的心理學,看過之後忘不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研究發現,人在難過時流的眼淚中,含有較多因精神壓抑而產生的有害物質。美國聖保羅·雷姆塞醫學中心精神病實驗室專家研究發現,眼淚可以緩解人的壓抑。所以,眼淚又稱療癒之水啊。

2、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項研究發現,人們在睡前玩手機,頻繁滑動螢幕、打電玩,都會影響睡眠質量,使第二天情緒變差,易焦慮、沮喪。

3、把你所有的不幸總結成一句話,然後問問自己:「3年後,這對你還重要嗎?」相信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4、喜歡一個人是種感覺,不喜歡一個人卻是事實。事實容易解釋,感覺卻難以言喻。

5、照鏡子時間長了,會發現鏡子裡的自己很陌生。

6、88.8%人哭後情緒能得到改善,只有8.4%的人哭後感覺更糟。70%的人哭泣時不會躲著他人,77%的哭泣是在家裡發生的,39%的哭泣發生在晚上,下午6點到晚上8點是最容易掉眼淚的時間段。

7、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用情深的那個先放棄。

8、西班牙Granada大學的心理學家在一項關於兒童教育和死亡概念教育的研究中發現:人的學歷越高,越不怕死。同時這種特徵也會影響到他們的後代。

9、老師在黑板上寫下「woman without her man is nothing」,讓學生給這句話加標點。男生的答案:「Woman,without her man,is nothing.」(女人,如果沒了男人,什麼也不是。)女生的答案:「Woman,Without her,man is nothing.」(女人,沒有她,男人什麼也不是。)

10、英國巴斯大學曾經量過75名7歲兒童的右手手指長度。發現無名指較長的兒童,數學成績較好。食指較長的兒童,英文成績較出色。

11、大量心理學研究發現,結婚越早,婚姻質量越高。但人們更願意相信自己邏輯:等待的的時間越長,結果越好。研究表明,等待只對22歲以下的人有意義。因為早於22歲結婚,婚姻成功率會急劇下降。但22歲以後就無需再等,等到30歲以後,婚姻的失敗率也在上升。

睡眠不足,會容易發胖。
睡眠不足,會容易發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2、睡眠不足,會容易發胖。每天睡5~6小時的人,平均比每天睡7~8小時的人重6~8磅。當正常睡眠時間被剝奪時,身體會產生大量的抗壓激素,以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同時第二天的食慾也會增強。如果早晨必須7點起床,前天晚上最好在11點左右睡。睡前可以泡個熱水澡或讀本小說。

13、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快樂情緒的影響,可遠達三層外的人際關係。認識快樂的人,會讓你變快樂的機率增加15.3%,認識有快樂朋友的人,會增加9.8%。

14、心理學研究發現:妻子的容顏,與丈夫的性格和他對妻子的態度緊密相關。心胸寬廣,不輕易發脾氣的丈夫能夠包容遷就妻子,使妻子享受充分的自由。妻子的皮膚更加光滑細膩,不易衰老,經常容光煥發。

15、心理學認為,從背後主動擁抱對方代表一種保護,表示擁抱者願意主動給予被擁抱者愛與關懷。所以,採用這種睡姿,就代表這個人願意給你愛的承諾,並且能從這種主動呵護和疼愛中感到幸福。

15、在日本捷運裡,5個人就有5個人讀書看報。在臺灣,5個人就有3個人讀書看報。在香港,5個人有2個人讀書看報。而在大陸,5個人中往往有兩個人在講話,另外三個人在聽他們講話。

16、男人通常不喜歡吵架,也不主動吵架,但他們擅長令女人忍無可忍找他們吵架。

17、對伴侶比較忠誠的男性平均智商水平103,而不忠誠的男性平均智商為97。越是智商高的男性,越珍惜兩性關係的專一性。

18、關係越好的,往往是越愛損你的。和她說話時,你總是能自動禁止那些不愛聽的。你的毛病她永遠比你更清楚。碰到你以前喜歡過的人,她總是特別激動地喊你快看。有了小秘密,總是第一個想跟她分享。其實最關心你的,永遠是那個最愛打擊你的。

(未完待續:易怒的人傷口好得慢 這些心理常識你知道嗎?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