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國家安全 川普下令北京公司出售美資產(圖)

原標題:川普下令阻止北京中長石基收購美國信息公司StayNTouch

作者:黃耀毅 發表:2020-03-08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危害國家安全川普下令北京公司出售美資產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8日訊】白宮3月6號發出總統令,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北京中長石基信息技術公司收購美國雲系統信息科技公司StayNTouch。

《有關北京中長石基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收購StayNTouch公司命令》說,「有足夠的可信證據讓總統相信,北京中長石基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收購位於德拉瓦州的StayNTouch公司,將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因此「禁止中長石基對StayNTouch的收購,所有中長石基對StayNTouch直接跟間接持有的股份跟所有權,無論是透過股東、合資公司、子公司或關聯公司,都被禁止」。

命令規定,中長石基必須在本總統令頒布的之後120天內將其StayNTouch的股份完全轉讓,但如經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CFIUS))核准,可延長期限最多90天。

北京中長石基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位於北京海淀區,在1998年由李仲初創立。該公司提供信息源服務、網路技術服務、電子商務等業務,主要客戶為酒店業、餐飲業、零售業跟娛樂業。該公司在2020年1月9日發布的《2019胡潤中國500強民營企業》當中位列第175位。

根據該公司網頁介紹,他們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統已經應用於全世界數萬家酒店,在中國星級酒店當中也佔有60%以上的市場。中長石基從2015年之後拓展歐美市場,買下了歐洲主要的雲酒店管理系統公司之一德國的Hetras公司,並改名為石基德國。

另外,中長石已經擁有奧地利的酒店數據平臺公司Snapshot,擁有超過43000家客戶的西班牙酒店評價公司Review Rank,還有葡萄牙的高爾夫、水療、俱樂部會所管理系統開發商CONCEPT。中長石基在世界各地設立直屬的子公司和辦事處。

2013年成立於美國德拉瓦州的StayNTouch公司,主要提供各酒店、度假中心、賭場等的信息服務。根據該公司網頁所稱,目前他們掌控了九萬間的客房資訊。北京中長石基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9月收購了StayNTouch。這引發了國家安全的擔憂,包括各酒店與度假中心入住客人的個資可能被中國政府取得等。

川普(特朗普)政府之前也以國家安全為理由,阻止了中國的上海萊迪斯半導體有限公司,以及總部設在新加坡的博通公司(Broadcom Inc.)並購美國的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