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疫情下中國股市漲10% 存泡沫風險(圖)

原文標題:疫情中昂揚逾10% 彭博:中國股市存在泡沫化風險

發表:2020-03-08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股市 泡沫
彭博:中國股市存在泡沫化風險。(圖片來源:manusapon/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從2月3日中國股市開紅盤重挫後,上證指數卻一路扶搖直上,目前表現甚至優於黃曆新年封關前,《彭博》報導指,以股市顯示救市效果的方式,存在讓中國股市重蹈2007、2015年泡沫化的風險。

為了救市,北京當局可說「全面啟動」,央行及外匯、證券、銀行、保險等主管機關通通動起來,貨幣、預算政策也在預備中,矢言促進市場流動性及企業融資。

這些措施目前看來都很有效,3月6日上證指數以3034.51點作收,與2月3日的2746.61點相比上揚逾10%,甚至高於1月23日封關前的2976.53點,上週勁揚幅度還是今年以來之最,與全球股市的區間震盪的格局迥然不同。

但中國股市泡沫化的憂慮也隨之而來,中國投資管理公司Hone的基金經理就表示:「當局想要一個強勁的市場,現在看來我們已經達到了目標,但如果股市繼續爆衝就有風險,畢竟經濟復甦的步調依然充滿巨大的不確定性。」

中國股市近年來有兩次嚴重的股市泡沫:2007年時,上證指數一年內翻倍,中國石油一上市就成為世界上第一間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公司,而在2015年時,指數翻倍更只花了120天的時間;這2次股市泡沫化,最終都隨著中國政府企圖緩和市場而暴跌。

儘管存在泡沫化風險,不過報導也指出,此舉讓散戶的信心持續得到提振,中國華泰柏瑞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經理就表示,當實體經濟面臨困境的時候,資本市場的「虛擬繁榮」就顯得非常重要,「至少該有個地方能夠提振大家的情緒」。

責任編輯:李善仁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