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疫情衝擊 川普爭取經濟計畫支持(圖)

原文標題: 緩解疫情衝擊 川普爭取參議院支持經濟計畫

發表:2020-03-11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3月3日,川普和相關官員討論應對中共肺炎疫情情況。(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11日訊】川普(特朗普)3月10日前往國會山,爭取參議院共和黨人對一項大型經濟計畫的支持。他表示,在中共肺炎病毒肆虐的情況下,穩定經濟是有必要的。

川普在會後表示,他與參議院共和黨人舉行了一次「很好的會議」,並稱「我們正在做很多不同的事情」。

川普週一提議大幅削減工資稅,並為航空公司、酒店和游輪行業提供援助。由於擔心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很多人取消了外出計畫。白宮尚未公布具體的經濟刺激方案。

與會的參議院共和黨人週二對記者表示,他們討論了政府的「一系列工具」,以幫助遏制病毒對經濟的負面影響,但在具體解決方案上仍有很大的分歧。

由於中共肺炎病毒在美國不斷擴散,美國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外界越來越擔心疫情將導致長期的經濟衰退。白宮正承受著越來越大的壓力,需要拿出解決方案。

白宮曾試圖向美聯儲施壓,要求其降低利率來緩解市場恐慌。但在美聯儲上週緊急降息後,市場仍不穩定,促使白宮採取新的措施。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肯塔基州共和黨人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已明確表示,他認為削減工資稅可能增加聯邦債務和赤字。他還指出,許多保守派共和黨參議員與他觀點相同。

據非盈利組織盡責聯邦預算委員會估算,工資稅每減少一個百分點,稅收將減少550億至750億美元。川普的其他計畫也可能加大財政壓力。

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週二說,不同的參議員有不同的想法,一些人提出永久性的工資稅削減。「但作為一個赤字鷹派,意識到這些項目已經資金不足,我的意思是,我會撓頭問,這怎麼行得通?」他說。

同時,民主黨正著力於推出自己的經濟方案。眾議院議長、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紐約州民主黨人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重點是具體解決中共肺炎病毒問題。

佩洛西週二稱,他們計畫最早於本週採取行動,推出一項針對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的個人和家庭的救助計畫,這包括擴大失業保險、食品券和其他公共援助項目,以及允許更多的病假和探親假。

美國聯合經濟委員會副主席,弗吉尼亞州民主黨眾議員拜爾(Don Beyer)表示,市場指標顯示,經濟增長可能會陷入停滯或陷入真正的衰退。但他也排除了全面削減工資稅的可能性。

「要想阻止這一切,就必須阻止疾病的傳播。這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拜爾說。「我們不希望人們在工資和預防疾病傳播之間做出選擇。」

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二晚些時候與佩洛西舉行了會談,但他沒有透露討論細節。

「我不會說這是談判,」姆努欽告訴記者。「我們正在討論各種不同的政策。兩黨都希望盡快達成協議。」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