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加油病菌多 省錢也要徹底清潔(圖)

發表:2020-03-16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自助加油 細菌
自助加油省錢卻有染病風險,美研究:油槍上的細菌量是馬桶蓋的 1 萬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來由於沙、俄兩大產油國之爭,以及歐美國家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國際原油價格出現崩跌。像台灣的油價在本週就迎來史上最大降幅,汽油每公升降 3.8 元,柴油每公升降 4 元。

不僅如此,若是再搭配自助加油,更會讓開車族省下不少加油錢。只是習慣自助加油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加油站的油槍及按鍵細菌量都相當驚人,在中共肺炎蔓延之際,也會增加感染的風險。

來自《Busbud》的內容,就針對 3 個加油站及 3 個充電站進行細菌樣本採集。檢測結果也非常驚人,發現加油站裡的油槍平均居然有 201 萬 1,970 CFU/SQ IN;至於自助加油的操作按鍵更高達 261 萬 7067 CFU/SQ IN。如果對此沒概念的民眾,不妨對比一下,一般家中的馬桶蓋,細菌量只有 172 CFU/SQ IN,差異高達 1 萬倍以上;而一般人覺得細菌也不少的紙鈔票,則是 5.2 CFU/SQ IN。

除此之外,電動車的充電站的細菌相對加油站要來得低,但數據也來到 7,890 CFU/SQ IN,這可能與使用電動車充電的人潮,並沒有自助加油那麼多人有關。

自助加油在美國相當盛行,而台灣近年也開始流行自助加油,若搭配信用卡還能有不同的降價金額,每次加油都可省下數十元的費用,對車主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只是在自助加油的同時,手上也容易沾滿許多的病菌。因此最好的解決方案,還是在每次加完油之後,要記得趕快去洗手,這樣才能避免惹病上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