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呼籲:勿互相仇視、勿恐慌、勿囤積物資(圖)

發表:2020-03-19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嚴峻,臺灣確診病例數已破百例,引發民眾擔憂。今(19日)下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就疫情相關局勢與政府的防疫工作向民眾報告,以安定民心。

中央社報導,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臺灣延燒,3月19日下午,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在總統府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從臺灣發布第一個肺炎案例至今已兩個月,這段時間儘管臺灣境外疫情並不透明,但是臺灣還是很努力的守住第一波境外移入,也得到了國際肯定。

她指出,臺灣人齊心對抗病毒,守住臺灣信念,是第一階段防疫能夠成功的關鍵,「過去這半個月,大家看到疫情在全世界快速擴散,儘管做了超前部署,但是第二波境外移入來得非常快速,因此,疫情中心已採取斷然措施,全面升級邊境管制,也大幅強化了檢疫與管制的力道。」

總統說,「未來14天將是第二階段防疫的關鍵期,我們必須要有更大的決心來因應這個挑戰。」

她提出3點呼籲,第一,請民眾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規定,許多防疫措施雖然不便,但請務必忍耐,這些限制是保護自己與社區的必要短期措施,把自己與家人健康照顧好,就是守護家園最好作法,而這也是減輕醫療人員負擔。

第二,民眾不要仇視與相互指責,她要感謝配合居家檢疫及自主管理的民眾,他們為所有人健康設下防線,也感謝醫護人員的把關,她還要感謝為了防疫物資生產的國家隊,「這個時刻,大家是生命共同體,只有團結,才能打敗病毒。」

第三,不要製造恐慌,並要協助傳播正確資訊。各項醫療物資供應充沛,口罩也會視需要逐步增加,目前邊境管制是管理非必要人員流動,物流仍是暢通,各項民生物資政府都有足夠存量,不需搶購與囤積物資,囤積炒作價格者一定會重罰。

對於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總統也信心喊話說,臺灣雖無法倖免而受影響,但經濟表現與其他國家相比,仍然相對穩健。

特別是產業振興與金融安定,政府做了超前部署,包括總計投入1000億元紓困方案,未來也不排除擴大支出擴大規模,全力穩定產業。

提到衝擊最嚴重的觀光、交通、航空產業,蔡總統說,將會專案處理,除特別預算200億元,將另籌措100億元協助業者度過難關,並提供500億元協助航空業者取得融資,另從前瞻計畫裡300多億元作為交通與觀光業者轉型與長期發展用。

另外,對於臺灣提供美國每週10萬份口罩、美方給臺灣30萬個防護衣原料一事,蔡英文說,確實在防護衣的原料取得方面,有些地方由美國提供協助。

蔡英文表示,現在臺灣的口罩處於穩定供給狀態,後續會考慮增加每人每週購得的片數。她強調,在口罩穩定供給沒有疑慮的情況下,我們是有些餘力來協助與其他國家的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