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隱匿了疫情?陳時中曝:台去年底已通知WHO 病毒人傳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3-25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
臺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正當歐美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之際、美中外交發言人為了「病毒來自何方?」「誰隱匿了疫情?」隔空交火。過程中,美國務院發言人提到,臺灣去年底即通報WHO疫情可能有人傳人現象,臺灣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此事,並曝光當時的內幕及決策過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24日在推特貼文指出,臺灣在去年底已經警告WHO,中共肺炎在武漢可能人傳人,而中國政府卻持續隱匿疫情

外界好奇整起事情原委,臺灣外交部及中央防疫指揮中心24日都針對此事,作出了更明確及詳細的說法。

信傳媒報導稱,臺灣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證實,「當時的確有送信函,電子信函給中國大陸以及世界衛生組織。」

周志浩說,當時臺灣所蒐集的各方面情報,瞭解到在湖北武漢有一個呼吸道傳染病疫情,「我們的確有請教中方,裡面的情形是怎麼樣,是不是有人傳人的可能性,的確是有詢問並提醒這件事情。」

臺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當時是寫了信給中國政府及世界衛生組織(WHO),並且還請外館與WHO祕書處官員連繫,但WHO僅表示收到該信,沒有進一步回覆。

陳時中說,根據當時收到的情資,12月30日即開始對自武漢來臺的班機進行登機檢疫,到1月2日開設應變中心,1月11日向中方要求去武漢。

他披露,臺灣專家到了武漢後,要求到華南市場以及去醫院看病人,但是都遭到拒絕,只被容許去金銀潭醫院。

「專家大概在1月14、15號回來,臺灣防疫醫師在那邊沒有確實地能看到病人」,陳時中說,「我們覺得越不讓我們看,我們就覺得越緊張。」

「所以我們接下來在1月20日就三級開設,1月21日出現一個病例,1月23日準備做二級開設,沒想到當天武漢市在半夜就決定封城了。」

陳時中總結說:「因為我們前面有情資,所以很早就提高警覺,到武漢現場後,回臺灣警惕也更高。不斷的「超前部署」,就是臺灣在這次疫情中,可以一直到現在都還相對安全的關鍵。」

但他也感嘆,「如果當時中國讓臺灣看到更多,也許對於世界的疫情會更有所幫助。」

另外,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24日上午也在記者會上時表示,臺灣方面去年底即掌握中國武漢一帶有非典型肺炎病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第一時間,也就是12月31日,即和WHO的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及中方聯繫,希望對方查證並確認相關疫情。

外交部也即刻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和WHO秘書處聯繫,以協助確認。

此前,英國「金融時報」20日曾援引臺灣官員說法報導,臺灣醫師從中國同事處得知當地醫護人員身體不適,顯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有人傳人跡象。

臺灣去年12月31日即向IHR及中國衛生當局通報武漢可疑病例,但IHR與中國衛生部門並未與其他國家分享這項警示。

報導引述臺灣副總統陳建仁說:「IHR內部網站有一個提供所有國家共享流行病及因應作為資訊的平臺,而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分享的訊息並未被上載到該平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