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中共 令華人與亞裔被歧視(圖)

原標題:是中國令華人與亞裔被歧視

作者:林忌 發表:2020-03-25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中共令華人與亞裔被歧視
中南海(圖片來源:そらみみ (Soramimi)/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在中國外交部公然說謊,把病毒責任推給美軍,被美國反駁,升級到川普(特朗普)一再把武漢肺炎,稱作「中國」(Chinese Virus)(編註:中共病毒)之後,海外華人以至一眾香港本地的「大中華膠」,就再一次「左毒發作」,加入聲討美國總統的行列,紛紛指責美國總統這叫法,令華人以至亞裔人士在全球會「更被歧視」,令華人與亞裔不敢上街,彷彿好似一連串的被歧視與襲擊,是因為美國總統的說法引起,而不是中國(編註:中共)政府隱瞞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所引起,完全是荒謬之極。

首先這種說法,以一貫左翼常強調的「科學標準」而言,完全經不起考驗;全球針對亞裔人士的暴力行為,在這兩個月暴升,是由於幾個不同的因素所組成,而最當前的因素,就是中國(編註:中共)隱瞞疫情,所造成武漢肺炎的全球大流行,以週一(3月23日)計算,最少三十幾萬人被感染,萬多人死亡,當全球經濟受到如此大的衝擊,各國股票市場暴跌,親朋戚友的生病以至死亡,失去工作等經濟損失,甚至失去收入要挨餓挨凍的慘況,當然會引發仇恨。

而當中國(編註:中共)製造了這種仇恨,有些人無法找中國(編註:中共)復仇,因此轉移視線,遷怒凡見「黃皮膚、黑眼睛、黑頭髮」──這種所謂華人自稱屬於「中國」的特徵來仇恨,原則上當然是錯誤之極;然而這種仇恨,是純粹的種族主義嗎?反過來看,中國人仇視日本以至日本人,這種「國仇家恨」,又可以叫作種族主義嗎?為何從未見華人質疑「仇日」是「種族主義」?甚至事隔82年,都仍然要不斷強化呢?反過來問,為何當年日本教科書把「南京大屠殺」改稱「南京事件」,要避中國人示威抗議,甚至引發反日的暴力「歧視」行為呢?為免82年前的舊事令中國(編註:中共)人「歧視」日本人,為何中國(編註:中共)人從不把「屠殺」改名,如改作「新型死亡事件」,或者「死亡事件19371209」呢?

其次「黃皮黑眼黑髮」即「中國人」的印象,又是否純粹是西人的「誤會」?還是華人自己有份製造出來的「種族神話」呢?當你自稱「黃皮黑眼黑髮」就是中國人時,你又有沒有想過日本人、韓國人與越南人,以至各地的華人面孔者?如今別人連累其他人,究竟華人自己又有沒有責任?

種族主義當然是錯,甚至把對中共的憤怒,遷怒到普通的亞裔人口身上,也當然是不應該;但如果純粹討論歐美各國內種族歧視,或亞裔的問題,卻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也不止是白人,連黑人或南亞人,也和東亞裔常有衝突;近日所發生的衝突,其源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編註:中共)本身的所作所為,而不在於「武漢肺炎」或「中國(編註:中共)病毒」的名稱;記得疫情初起之時,全球都把病毒叫作武漢肺炎,當時是沒有華裔被針對的新聞;然而當中國(編註:中共)改了名之後,當全球跟隨世界衛生組織等改名後,為何反而類似的歧視個案,卻急劇上升?這現象正說明,引起歧視的,由始至終都和病毒名稱無關,而是疫情的嚴重與否。一些人基於自己的想像,幻想病毒改了名,就可以減少亞裔被歧視;幻想美國總統叫兩次「中國(編註:中共)病毒」,就會令亞裔更被歧視,這完全是自行想像,完全沒有任何數據支持。

更嚴重的問題,就是為何這些人對中國(編註:中共)隱瞞疫情沒有批判,對中國(編註:中共)竄改病毒來源地,胡亂指控美軍沒有批判,對後來中國(編註:中共)又發動民宣,說病毒來自義大利,也沒有批判,卻只針對反駁中國(編註:中共)所作所為,而用口還擊的川普呢?這種態度正說明有些人是非不分,不分輕重,對製造出病毒疫情,隱瞞疫情令全球流行,甚至因此加劇歧視的罪魁禍首,避而不談,卻走去譴責說出真相,踢爆「皇帝的新衣」的美國總統,把過去所有歧視的責任,推到事後美國總統的一句「中國(編註:中共)病毒」上去,這是完全的邏輯混亂,更是顛倒是非黑白。

更何況長期以來,在歐美各地的華人,有更多是拿了歐美的公民身份,或者永久居留權後,卻仍然以中國人自居,聲稱自己只是「旅美」;平日「中國(編註:中共)」有榮耀,他們沾沾自喜之餘,甚至拿出五星紅旗,在別國的土地上揮舞,甚至以此打擊其他被中國(編註:中共)政府欺壓的族裔,如臺灣人、藏人、維吾爾人以至香港人;到今日中國(編註:中共)自己得罪全球,變成了有辱無榮,就忽然不認是中國人,認為自己是被「歧視」的美國公民、加拿大公民、英國公民、歐洲公民了!這種雙重標準,令人「刮目相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