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的黑記錄曝光 處理霍亂不利遭撻伐(圖)

發表:2020-03-2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5日訊】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疫情,已在全球劇烈擴散,迄今已經造成超過170國家出現確診病例。但從今年初於中國武漢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立場屢被質疑,指其為了維護中共政府而淡化疫情。目前有外媒披露,譚德塞早於2017年非洲國家發生霍亂疫情之時,由於處理不當而遭美國醫師團體撻伐。

根據《國家利益》報導指出,2017年,美國醫師團體就曾經指控譚德塞並沒有正確地處理當時於蘇丹所發生的霍亂疫情。當時蘇丹官方指稱病情是因為飲用水不潔,才導致嚴重水瀉,最後致使蘇丹疫情爆發。

醫師團體在寫給譚德塞的聯名信件內容中,用字遣詞相當嚴厲,並批評「蘇丹發生的疫情,很顯然就是大規模的霍亂,由於你的沉默,所以應該遭受譴責」、「未來在記錄此筆歷史之時,你這種無法饒恕的作為,將會被攤於聚光燈下」,同時強調譚德塞與疾病的持續蔓延,及帶來的折磨和死亡,脫離不了關係。

《國家利益》援引《紐約時報》的報導批指,譚德塞在接任WHO秘書長數個月之前,美國公共衛生學者戈斯汀(Lawrence Gostin)就曾經表示,衣索比亞分別於2006、2009和2011年爆發了霍亂疫情,有許多官方掩蓋事實真相的情況,此事即是在時任衛生部長的譚德塞眼下發生的。譚德塞當時有責任向執政者說出實情,並誠實地對疫情展開調查與回報。

WHO有官員私下抱怨稱,在2017年的霍亂疫情中,衣索比亞官方未就疫情的實際情形據實以報,僅強調檢測是否為霍亂很簡單,且僅需花費不到2天的時間就可以了。《衛報》及《華盛頓郵報》等國際知名媒體還曾經披露,衣索比亞官員還施壓救難單位,不能使用「霍亂」這個字眼,亦不要報告有多少人遭受感染。

為何譚德塞偏袒中國

據日本東京電視臺(WBS)報導指出,在這次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處理上,意外地使WHO與中國間密切的關係曝了光,因為從一開始將中共肺炎定調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問題上,WHO就表現出一延再延的態度,甚至譚德塞還強調,這是屬於中國境內的緊急狀況,並不是國際上的緊急狀況。到最後因為中國死亡人數急速攀升,且確診案例也上看6千人,讓WHO才不得不承認,這是一件國際的緊急狀況。

縱使中國的死亡人數及病例人數已經超乎外界想像了,可是譚德塞仍於記者會上聲稱,中國對於武漢與湖北省提供了大力支持,該國的應急管理備受讚賞,且還呼籲世界各國,沒必要為了遏止疫情的擴散,就針對中國採行限制國際旅遊及貿易的措施。

據newtalk報導稱,有日媒爆料,譚德塞能夠從2007年起就擔任了WHO秘書長,主要是基於北京政府的建議。在其任期之內,曾經是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臺灣,就被通知要改名為「中國臺灣省」;中國主席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也在2011年,被任命是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及愛滋病控制的親善大使。

報導稱,譚德塞原本為伊索比亞的一名醫生,他在2007年擔任該國衛生部長;2012年擔任外交部長,當時中國還投資伊索比亞高達2.66萬億日元,此金額相當於國家預算的1.75倍之多,此筆數目在非洲地區,僅次於奈及利亞和安哥拉,由此可見譚德塞和中國官方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