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崩壞形象 馬克龍:勿遭中俄宣傳毒害(圖)

發表:2020-03-2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8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迄今已經造成超過176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歐洲更是疫情慘重的地區之一。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28日接受義大利主流媒體聯訪之時表達了該國對於義大利的支持,同時還呼籲義大利應該對中國與俄羅斯大肆宣傳援助的言論,必須有所警惕。

據《路透》報導指出,28日,馬克龍在受訪之時重申了「法國始終都和義大利併肩作戰」。他說,現今到處充斥著中國與俄羅斯對於義大利援助的討論聲音,但為何絕口不提法國和德國早就已經贈送給義國200萬個口罩和數萬件保護裝呢?

馬克龍進一步表示,「這些口罩與防護服當然還是不夠的,不過這是一個開始而已,我們不能讓自己遭其他國家的言論所毒害」。

馬克龍說,歐盟有理由感到自豪及強大,但不該只有這樣而已,此即是他為應對中共肺炎危機的歐盟團結預算辯護的一個原因。

馬克龍認為,如果歐洲國家不團結,則會使義大利、西班牙或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會質疑其他盟友稱「當我們前線告急之時,你們都在哪裡呢?」,這樣一來,自私的浪潮終究會將歐洲分裂了。

《路透》報導稱,義大利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最初法國和德國拒絕提供口罩及其他援助給義大利之後,就對他們兩國嚴厲批評。此後,義國就轉而求助於中國。隨後法德兩國也贈與口罩與呼吸器,這讓義國國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義大利截至28日,已經有86498例的確診病例,並造成9134人死亡。

外媒:中共政府藉口罩外交重塑崩壞形象

根據BBC中文網分析稱,1月初,中共政府瞞報中共肺炎疫情,導致錯失了防控疫情的最佳時間,而引發公眾批評管治能力低下及制度僵化。外界更批評稱,此次中共肺炎疫情似乎暴露出中共內部只對上面負責的專制弊端。但在其疫情緩和之後,就開始新一輪外宣攻勢,想要扭轉此前抗疫不力而遭輿論批評,轉而試圖重塑崩壞的形象。

BBC中文網報導稱,全球疫情持續蔓延,致使許多國家的醫療物資供應及生產能力方面,受到很大的考驗,中共政府乘此機會大力開展外援,不遺餘力地宣傳其制度的優越性。

報導指出,日前中國宣布對82個國家及世界衛生組織、非洲聯盟等提供了檢測試劑,口罩及防護服等物資援助。甚至中國的一些地方政府、企業與民間機構亦向韓國、日本和義大利等國家捐贈物資。

報導中說,從已知的數據顯示,中國官方已經援助了伊朗25萬枚口罩,義大利150萬枚,而捐贈巴基斯坦的實際數量並沒有公布。這對口罩日產量已達上億的中方而言,這些捐贈數量可說微不足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