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崩坏形象 马克龙:勿遭中俄宣传毒害(图)

发表:2020-03-29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迄今已经造成超过176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欧洲更是疫情惨重的地区之一。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28日接受意大利主流媒体联访之时表达了该国对于意大利的支持,同时还呼吁意大利应该对中国与俄罗斯大肆宣传援助的言论,必须有所警惕。

据《路透》报导指出,28日,马克龙在受访之时重申了“法国始终都和意大利并肩作战”。他说,现今到处充斥着中国与俄罗斯对于意大利援助的讨论声音,但为何绝口不提法国和德国早就已经赠送给义国200万个口罩和数万件保护装呢?

马克龙进一步表示,“这些口罩与防护服当然还是不够的,不过这是一个开始而已,我们不能让自己遭其他国家的言论所毒害”。

马克龙说,欧盟有理由感到自豪及强大,但不该只有这样而已,此即是他为应对中共肺炎危机的欧盟团结预算辩护的一个原因。

马克龙认为,如果欧洲国家不团结,则会使意大利、西班牙或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会质疑其他盟友称“当我们前线告急之时,你们都在哪里呢?”,这样一来,自私的浪潮终究会将欧洲分裂了。

《路透》报导称,意大利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最初法国和德国拒绝提供口罩及其他援助给意大利之后,就对他们两国严厉批评。此后,义国就转而求助于中国。随后法德两国也赠与口罩与呼吸器,这让义国国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意大利截至28日,已经有86498例的确诊病例,并造成9134人死亡。

外媒:中共政府借口罩外交重塑崩坏形象

根据BBC中文网分析称,1月初,中共政府瞒报中共肺炎疫情,导致错失了防控疫情的最佳时间,而引发公众批评管治能力低下及制度僵化。外界更批评称,此次中共肺炎疫情似乎暴露出中共内部只对上面负责的专制弊端。但在其疫情缓和之后,就开始新一轮外宣攻势,想要扭转此前抗疫不力而遭舆论批评,转而试图重塑崩坏的形象。

BBC中文网报导称,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致使许多国家的医疗物资供应及生产能力方面,受到很大的考验,中共政府乘此机会大力开展外援,不遗余力地宣传其制度的优越性。

报导指出,日前中国宣布对82个国家及世界卫生组织、非洲联盟等提供了检测试剂,口罩及防护服等物资援助。甚至中国的一些地方政府、企业与民间机构亦向韩国、日本和意大利等国家捐赠物资。

报导中说,从已知的数据显示,中国官方已经援助了伊朗25万枚口罩,意大利150万枚,而捐赠巴基斯坦的实际数量并没有公布。这对口罩日产量已达上亿的中方而言,这些捐赠数量可说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