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主席致歉義大利:「歐盟現在與你併肩」(圖)

發表:2020-04-0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16日,新當選的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發表講話。
2019年7月16日,新當選的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發表講話。(圖片來源:FREDERICK FLO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4日訊】據法廣報導,歐盟被指責各國疫情第一時間爆發時各國僅關注自己,而未能及時共同抗疫。歐委會主席刊文向義大利致歉「對不起,歐盟現在與你併肩」。

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在4月2日發表一封公開信中向義大利致歉,她對疫情初始歐盟各成員國的表現感到遺憾,並向義大利承諾「現在,歐洲與義大利併肩」。

馮德萊恩的這封公開信發布在義大利共和報上。她寫道:「歐洲各國此前並沒有意識到,只有團結在一起,歐洲才能打贏這場疫病戰爭,只有聯盟,才能贏。各國原本可以避免這種局面,這十分不利」。她還寫道「如今,歐洲和義大利站在一起,很遺憾,之前並非一直如此」。「需要承認,在危機之初,太多人只想著他們本國的問題…現如今,個體之間的距離對我們的安全來說至關重要,但歐洲國家之間,它們之間的距離,卻讓世界陷入危險」。

馮德萊恩宣布,「歐洲已經改變了節奏,盡其所能展開團隊合作,面對共同的問題,尋求協同的答案」。她表示,截至目前已經有25個歐洲國家團結起來,向義大利和西班牙送出數百萬隻口罩。她還在推特上承諾,歐盟將解凍最高1千億歐元,幫助受到疫情衝擊最嚴重的成員國,將從義大利開始,尤其幫助人們保住工作崗位。馮德萊恩還承諾,歐盟年度預算當中可用的每一歐元,都將被啟動來抗擊這場大流行病。

義大利總理孔特敦促歐洲展現更強的團結精神。他在西班牙電視六臺的一檔節目當中表示,「所有人最終都會明白,只有一個共享的,協調的,強大的,迅速的歐洲答案,才能使歐洲國家走出危機」。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