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報、土耳其媒體 讚台防疫「世界一流」(圖)

發表:2020-04-06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防疫
台灣防疫人員測量體溫。資料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4月6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但臺灣防疫受到各國稱讚。週日,土耳其媒體刊登專文介紹臺灣超前部署等多項防疫措施,值得各國參考學習,文章強調,美國、日本等許多國家都無懼中國威脅,堅定表達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土耳其新聞網站T24於4月5日刊登題為「積極對抗中共肺炎的政府典範:臺灣」專文。內容指出,儘管臺灣與病毒發源地中國臨近,且在中國定居工作的近85萬臺灣人經常往返兩岸,但肺炎病毒在臺灣的確診及死亡數卻很低,是少數受到低程度影響的國家之一。

文章介紹說,約有2400萬人口的臺灣,以出口為導向的經濟規模排名全球第21,根據2014年的統計資料,臺灣男性識字率99.7%,女性識字率97.3%。臺灣的總統是女性,副總統具流行病學專家的背景。

文中提到,臺灣是對這場瘟疫最快採取防範措施的國家。自去年12月爆發疫情後,其他國家,甚至世界衛生組織(WHO)都對疫情抱持觀望心態時,臺灣於今年1月初就發出警告「病毒有人傳人風險」。

同時,臺灣也率先要求從中國、東南亞國家及區域內抵達的旅客必須開始居家檢疫,並建議其公民若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相關國家。

「臺灣政府還實施了許多防疫措施,以及對受到疫情影響的產業所提補助方案」,文中稱讚,「臺灣是全球健保制度最好的國家之一,除臺灣人民以外,所有在臺有居留證的外國人士(含外國學生)均被納入全民健保體系內,連檢測肺炎病毒所需費用都由健保負擔。」

文章還介紹說,臺灣政府為避免囤積哄抬,禁止口罩生產商自行銷售,改由政府配送到各藥局,由個人憑健保卡申購每週規定可購買的數量。

就連使用過的口罩也有規範:自3月29日起亂丟口罩者最重可罰200美元(約新台幣6000元)。

文章強調,由於中國政府所謂的「一中原則」,使得臺灣不被視為獨立國家,也因此無法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會員國。

但目前美國及日本等國家,均已表達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並都決定與臺灣共同攜手防疫,澳洲也正與臺灣就醫療物資進行合作。

除了土耳其媒體刊文稱讚臺灣防疫外,韓國三大報之一的《朝鮮日報》4日也刊登專文稱讚,臺灣的防疫工作成效突出,是「世界一流」。

報導稱,臺灣副總統陳建仁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兩位都是流行病專家,他們正在全力保護臺灣抵抗病毒侵襲。

文中介紹,陳建仁在17年前的SARS疫情期間擔任衛生署長,當年的經歷使臺灣吸取教訓,此後每年都在補充傳染病的防範方式。

臺灣將全民健康保險資訊與民眾的旅遊資訊整合在一起,醫療機構可以立刻查詢患者的旅遊史,反觀韓國在爆發首例後20天,政府才推出這種功能。

《朝鮮日報》提到,臺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執行的防疫政策,有先發制人的功效,對臺灣而言,中國的貿易出口佔總數的30%,卻提前在2月6日禁止中國人士入境,大膽的舉動有效減緩病毒傳播速度,並為後續的感染提供到更多預防時間,連韓國專家都坦言,臺灣與南韓的差別,在於「國際級專家」。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