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大流行 病毒持續變強 非死即重傷?(圖)

作者:辛明 發表:2020-04-07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確診個案不斷攀升,疫情延燒令人心驚!
中共肺炎確診個案不斷攀升,疫情延燒令人心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日全球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不斷攀升,目前全球確診病例超過10萬,疫情延燒令人心驚!中國部分企業復工後再傳關閉,先前一直被隱瞞的疫情恐有再次大爆發之虞,訊息不透明且強力「維穩」更增添疑慮。美國因為疫情初起未明朗時已有大量中國人入境,受到牽連,殯儀館業者不堪重負,紐約火葬場已24小時營業來應對。

病毒往「毒力變強」的方向演變

近期臺灣確診個案中,以境外移入為大宗,從歐美返國的民眾有不少出現嗅覺、味覺喪失的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醫師證實:國內嗅、味覺喪失的患者基本上都是歐洲、美洲返國的境外移入者,因此不排除當地的病毒株已有變異。

肺炎患者通常表現為發燒、咳嗽、乏力,腹瀉症狀患者也增多。人體口咽部、鼻咽部都有受體和末梢神經,感染後就會出現發炎反應,也有導致嗅覺、味覺喪失的狀況。

但當國內肺炎病毒型別逐漸趨近於歐洲病毒,令許多人憂心病毒是否變的更強了?

臺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臺大醫院小兒部主任暨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隨著人流,病毒到處跑,近日國內確診個案中,竟然出現了首例味覺、嗅覺都喪失的本土個案,目前尚待釐清感染源。這個警訊顯示出歐洲病毒恐已入侵臺灣,而且病毒一直增強,感染後轉為重症的機率也在提升,不可掉以輕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立民醫師提到,病毒一直在變,目前更少數的個案報告顯示病毒可能會感染神經系統,入侵腦部,甚至產生和流感很像的壞死性腦炎與急性呼吸道感染。

黃醫師表示:從現在的症狀研究來看,病毒一直在往「毒力變強」的方向演變,未來不典型、嚴重的症狀將增多,而且要開始擔心如果不幸染疫,有比較高的機率會轉為重症。

病毒或可直接入侵大腦

《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許多地方有部分患者出現腦部受損,或是精神狀態改變等情況,專家推測病毒或可直接入侵大腦。

如果病毒真的會造成急性壞死性腦病(ANE),「非死即重傷」,非常可怕!ANE是流感和其他病毒感染的罕見併發症,和顱內細胞激素風暴有關,後者是導致血腦屏障破壞,但沒有直接的病毒入侵或副感染性脫髓鞘作用。

臺灣吳昌騰醫師表示,首例中共病毒引起的急性壞死性出血性腦病的病例已經出現,患者是一名50多歲的女性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個案因發燒、咳嗽,以及精神狀態改變,於3月19日被送到Henry Ford醫療系統的急診室。那時她雖然醒著,但是只能說出自己的名字,無法回答其他任何問題,這些症狀持續已有4天。

住院第二天,患者的病毒鼻咽拭子檢驗呈現陽性。大約在同時,其頭部電腦斷層掃瞄顯示兩側丘腦對稱性低密度(bi-thalamic symmetric hypoattenuation),陸續新的低密度擴散到顳葉。最後,在有或無顯影劑的情況下進行MRI掃瞄都可以診斷。

吳醫師說,急性壞死性腦病會影響很多大腦功能,患者恐怕也不會醒過來。即使接受治療,這名婦女病情惡化程度仍然從輕度偏癱轉為四肢偏癱,也不能夠再說話。

這個病例報告顯得特別重要,因為肺炎危重症病人如果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的時候,雖然通常因為缺氧或多器官功能衰竭,經常出現意識的改變。但是當這個指標性病例出現後,也許日後當這些重症患者合併出現意識改變時,就要將ANE這個腦部病變納入鑑別診斷之一了。

當不斷改變、增強的病毒又多了一項臨床表現——ANE時,患者可能會因頭痛、意識不清、抽搐前往急診就醫,醫護人員必須更加小心,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保護自己別被感染。

我們可以接受到許多關於如何預防肺炎的資訊,並且身體力行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等預防方法,但是無症狀患者占比高,染病痊癒後復發,以及種種不斷變異的患病症狀,都讓人防不勝防。

也許,當人類的醫療體系無法戰勝可怕的瘟疫時,我們也該從歷史的教訓中反思,從另外一個思考角度來想一想如何平安躲過此災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