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數據預測疫情盡頭時間(圖)

發表:2020-04-08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華盛頓大學健康數據評估中心發布最新的預測資料指,如果美國社會能維持充分的社交距離,肺炎的總死亡人數有望在某段時間到達頂點。圖文無關。
近日華盛頓大學健康數據評估中心發布最新的預測資料指,如果美國社會能維持充分的社交距離,肺炎的總死亡人數有望在某段時間到達頂點。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8日訊】全球正壟罩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各國政府紛紛祭出不同強度的防疫政策,某美國評估中心藉由大數據做出最新預測數據顯示,人與人之間保持充足的社交距離,對於疫情趨緩高度有效,接著就看民眾的配合程度了。

近日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數據評估中心(IHME)發布最新的預測資料指,如果美國社會能維持充分的社交距離,肺炎的總死亡人數有望在5月中旬至6月中旬到達頂點,不再升高。

今年3月下旬IHME陸續藉由大陸武漢以及西班牙、義大利境內等七個地點的大數據推估疫情變化,這幾處都在政府祭出封城等禁令後不久,似乎境內疫情就達到高峰。

IHME的最新預測資料顯示,如果美國社會維持住充分的社交距離,包括學校停課、待在家,以及避免非必要的商務往來等,則全美肺炎疫情將快速趨緩,每日死亡人數和臨床需要的病床與呼吸器數量有望於4月中旬到高峰,總死亡人數則有望於5月中旬到6月中旬到達頂點。

如果各州實施的防疫措施更嚴格,則疫情高峰有可能再往前拉。不過,涉及的變數太多,像這樣的預測資料可能會有侷限。

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的教授廖勇柏解釋,應考量取樣的數據來源國家是否均擁有類似的條件(如應考慮這些國家祭出的措施和民眾配合情形是否雷同),以及資料的正確性(如若一個國家或地區提供的資料涉有隱瞞,則其提供的大數據所作的推測就有偏誤),因此僅能作為參考與提醒。

如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曾預測臺灣疫情可能是全球第二慘,但是顯然預測失準了。廖舉例,這是因為,美國學者提出預測之初,未料到臺灣會持續拉高邊境的圍堵強度、投入大量人力進行疫調和匡列採檢高風險群,他們也沒想到臺灣的民眾高度警覺、政府在疫情之初就緊急成立口罩國家隊,民眾排隊買口罩自我防護,這些變數都是影響疫情走向的關鍵。

「不過,IHME這份預測資料仍給了臺灣很重要的提醒,那就是,人與人之間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對於疫情趨緩高度有效。」、「無論學界以何種模型預測出什麼樣的結果,最終均應回歸我們自身能做的事,那就是政府端持續提前部署、民眾端配合防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