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傳播太強大 距離4米仍有風險?或許有解(組圖)

作者:白亦方 發表:2020-04-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醫師大聲疾呼平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許多醫師大聲疾呼平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共肺炎肆虐,全球如驚弓之鳥,許多醫師大聲疾呼平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但是似乎防不勝防。你知道「大嗓門」也可能會幫助病毒傳播嗎?距帶病毒者4米就可染病?全球醫學專家還有多少未知?或許,有一個辦法……

說話時會從呼吸道產生大量氣溶膠

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氣溶膠科學家指出,無症狀但被病毒感染的人,當其正常講話的時候,可能會產生足夠的氣溶膠顆粒來傳播病毒。目前雖然還不清楚這對於病毒傳播的重要性如何,但是強調採取嚴格的社會隔離措施是必要的防範之道。

臺灣吳昌騰醫師也指出,「說話時會從呼吸道產生大量氣溶膠,聲音越大,發射的顆粒越多」,雖然尚不清楚這對病毒的傳播有多麼重要,但是仍然建議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

氣溶膠的微粒十分微小,足夠小到可以在空氣中傳播,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化學工程教授里斯坦伯特(William Ristenpart)表示,「普通的講話會從呼吸道顆粒中產生大量的氣溶膠。」這些氣溶膠的直徑雖只有1微米,肉眼看不見,但足以攜帶流感病毒或中共病毒。

研究顯示:發出的聲音越大,發射的顆粒就越多,有些人堪稱「超級發射者(superemitters)」,所發射的微粒可達其他人的10倍。

1月份發表於PLUS ONE的一項後續研究中,科學家們調查了哪些語音和大多數微粒相關。氣溶膠科學家也研究出液滴一旦被排出,究竟會傳播多遠,並且如何受到室內空氣運動的影響,和在重力作用下的下沉速度。

吳昌騰醫師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中提到,「對抗新冠病毒的傳播,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現在多一項是說話也要『噓!小聲點』。」

距帶病毒者4米就可染病?

臺灣疫情指揮中心實施的「社交距離」是「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距離」。
臺灣疫情指揮中心實施的「社交距離」是「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距離」。(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病患多遠財是安全距離呢?臺灣疫情指揮中心從4月1日開始實施「社交距離」,實施的原則是「室外保持1公尺距離,室內保持1.5公尺距離」。但是如果雙方正確佩戴口罩,就可以豁免社交距離,不過處於擁擠、密閉的場所仍然應佩戴口罩。

令人心驚的是美國疾控中心發布武漢研究報告,距離帶毒者4米就可染病。

4月10日美國疾控中心CDC出版的「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新興傳染病」期刊發布了一份武漢醫院的研究報告,指出病毒在距離患者4米的地方,仍然可以存在於物體表面和空氣當中。

法新社華盛頓站說,這份研究報告有其侷限性:這一調查雖然顯示病毒可存在於距離患者4米之處,但是卻「無法對病毒進行量化」。換言之,「不是說因為病患通過打噴嚏或者呼吸把病毒噴射到空氣當中,距離病患本人可達4米,就意味著病毒在4米處達到足量,去傳染他人」。

中國研究專家們的所做的這份報告,研究對象是2月19日至3月2日間武漢火神山醫院搶救中心的15名患者,還有24名病症較輕的病患情況也在研究範圍之內,樣本物提取於地面、電腦滑鼠、垃圾袋、床欄杆扶手、病人的口罩、醫護人員的防護用具、通風口,以及病房的多處空氣。

研究專家們表示:「病毒在搶救病房的空氣與物體表面廣泛分布,這對於醫護人員和其他近距離接觸者造成潛在感染風險」,重症搶救室汙染最嚴重區域依次是滑鼠、垃圾袋、床、門把手,但半數醫護的鞋底也出現了病毒痕跡。因此,研究報告「強烈建議人員對其鞋子進行消毒,尤其是走出治療室之前……對口罩進行消毒,之後再扔掉」。

研究人員也寫到:鑒於病患周邊環境出現廣泛汙染的痕跡,「在家隔離確診者並不是一種有效的防控」。

病毒在4米處是否會達到足量,去傳染他人?即使「無法對病毒進行量化」,也是給我們敲了一記警鐘,面對病毒不斷變異,無症狀患者急速增加,全球醫學專家還有多少未知?

川普總統鼓勵不迷信政府而「信神」

或許,當用盡人的辦法無法逆轉局勢時,也正是真心向神佛祈求懺悔的起點!
或許,當用盡人的辦法無法逆轉局勢時,也正是真心向神佛祈求懺悔的起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方主流社會,已經有越來越多人認識到,凶險狡猾的病毒導致瘟疫大爆發並非偶然,人類道德下滑已久,許多人迷失了本性和方向。

美國總統川普3月13日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同日下午宣布3月15日為美國的「國家祈禱日」。川普在祈禱日公告中說:「在最需要的時刻,我們美國人一直求助於禱告,以幫助我們度過艱難的時期和不確定的時期。」

祈禱日公告說,「我敦促所有有信仰、有宗教傳統和背景的美國人,為所有受影響的人,包括遭受傷害或失去親人的人祈禱。」

面對慘痛的疫情,基於對生命的珍惜和負責,川普鼓勵美國民眾向神禱告,不迷信政府而「信神」,這也是對美國立國之本的堅持。相信心正念正的禱告,能夠得到神佛的保佑和救贖。

在未知的世紀大瘟疫面前,全球陷入驚恐!搶口罩、屯糧食、噴消毒液、研究疫苗和解藥……或許,當用盡人的辦法無法逆轉局勢時,也正是真心向神佛祈求懺悔的起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