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良方解疫情(圖)

作者:秀秀 發表:2020-04-14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良是人生的正能量。
善良是人生的正能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4年,美國桑塔菲研究院曾用計算機模擬10萬年前人類部落的生存模式。結果顯示,自私者無一例外走向滅絕,善良的人更容易戰勝疾病和死亡。這個模擬實驗,與中國民間曾流傳的故事,詮釋了同一個結論。

某朝,一位名滿天下的禦廚告老還鄉後,在家鄉開了一間小酒館,小鎮上的人宴客會友,閒聊談天都聚集在這裡,平時熱鬧非常。有一年,這裡忽然鬧起瘟疫,朝廷特派醫組專員下來醫治,但因找不出病源束手無策。每天都有人死去,貧窮的、富貴的,在死神面前誰也逃不過去,整個縣城人心惶惶,每個人都在想著如何保命。

老禦廚此時也關了酒館,躲進自家豪宅,並將宅子封禁嚴實,斷絕與外界的一切聯系。原以為這樣就可以將瘟疫擋在門外,但人算不如天算。他還是被瘟疫找上了。病勢日重的禦廚這一日登上樓台,看昔日繁華熱鬧的街面,早已冷冷清清,隨處可見倒臥的病人。忽然間悲情叢生:天底下福禍旦夕,誰人可保?想我一代禦廚,名滿天下,卻也難抵疫病,命不久矣,守著再多的金銀財寶和滿倉食糧又有何用?

他想到此處,反到豁達了。還不如把萬貫家財都舍出去,就算染了疫病要死,也讓那些孤苦的人吃頓飽飯,給那些衣不蔽體的人送上衣服,體體面面的去見祖先。他當即吩咐開倉放糧,並敞開酒館大門,每天熬粥煮湯施捨窮人,又吩咐傭人,把儲備的衣物取出,送給那些衣不遮體的人。還拿出錢派人將那些倒臥街頭、無人認領的屍身收拾安葬。反正都是一死,還不如在死之前做些有意義的事。禦廚的行為,讓很多富甲人家看在眼裡,大家紛紛開始效仿。原本因怕染上疫病,大街上人見人都躲著,現在更多的人出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溫情和關愛充滿了大街小巷。

禦廚整日忙於施捨,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他驚奇的發現,自己不但沒死,身體還漸漸恢復了。這一夜,忙碌了一天的禦廚睡得特別沉。在睡夢中,忽然看到有一位道人騎著仙鶴向他飛來,飛到他身邊時,對著他說: 「大德善化千金方,濟世豈用草藥湯?天外玄功金丹做,觀汝德至救瘧殃。快接仙丹吧!」

禦廚連忙雙手一接,便猛然醒來。令他震驚的是,手中果真有一盒仙丹。禦廚對著道人飛來的方向,一拜再拜。第二天,禦廚按照丹盒內的帖方,把丹藥在幾口大鍋中化開,分送給所有染病的人,病人瞬間便都康復了。禦廚又親自把剩下的丹藥送到京城皇宮,鬧了幾個月的瘟疫終於化解了,皇上欣喜不已。聞聽仙丹的來歷後,皇上沐浴更衣,獨處靜室,懺悔思過,隨後以虔誠和敬意寫下了幾個大字:「千金良方——德」。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