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壽延壽全在一念(圖)

作者:秀秀 發表:2020-04-0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長生佛會圖
清長生佛會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太上感應篇感應選錄》中有個故事,說有個叫祁天宗的人,恃才傲物。他母親篤信神佛,他不信,平日裡總是狂妄謾駡。

有一天下雨把柴草淋濕了,祁天宗竟然讓書童去把佛寺的木雕護法神像劈了燒飯。當晚,祁天宗夢見到一手執鞭子的紅鬍鬚神人叱責他說:「因你前生勤勞,苦讀詩書,所以這世聰明有學問。如果去應考,可以連連及第,食祿萬石,享長壽。可惜你狂妄自大,侮慢神靈,冥司已經記下了你的罪行,原本的福報削減一半。若不悔改必遭重罰,無須勞煩我來鞭打你。」祁天宗醒來竟在人前顯擺說:「連神鬼都怕我啊!」

他不但不悔過,反而趁母親睡著的時候,偷偷的將母親供在家中的佛像燒毀了。一晃祁天宗四十好幾了,雖娶妻生下兩個兒子,但都是殘疾。他自己則屢試不第,終日遊手好閒,貪戀酒色。

這一日在睡夢中,祁天宗被陰差鎖到了冥間。冥王翻閱冊籍後說:你本應二十九歲中舉,三十歲成進士,官至二品,壽命七十八。但因少年時狂妄放蕩,削減壽命為五十四,官至五品。但你四十歲後仍不思悔改繼續作惡,天帝將你福、祿、壽全部削減殆盡,即入地獄,萬劫不許超昇。祁天宗猛然驚醒,將夢中所見告訴家人,長嘆一聲:「後悔已經晚了!」隨後吐血而死。

《太平廣記》中也記載了一個行為不端的人,卻因一件事改變了命數。唐開元十五年,皇帝下令,關閉天下所有的佛堂。佛教因為是從西域傳入,中國也有許多人不信。這些人都執行皇帝的指令,去拆毀佛寺和佛像。

豫州新息縣縣令李虛,為人剛愎自用,脾氣暴躁,常行些與道義相違背的事,更是個貪杯之人。這天他又喝得爛醉,衙役送來州府的官文,要求他在三日內拆毀本縣境內的寺廟。李虛借著酒勁大怒,對手下的官員下令:「在我的地界內,如果有人膽敢拆毀佛堂,一律處死!」新息縣境內的佛堂竟得以保全。事後,他很快就忘記了這件事情。

一年後,李虛暴病而亡。家人將他裝入棺材,準備第二天下葬。深夜時,守靈的家人忽然聽到棺木裏有敲打聲,慌得趕緊打開棺材蓋,那李虛竟然活過來了。他向家人講述他死而復生的經歷。

李虛說,他到了陰司後,閻王命差吏拿來他的善惡簿,一看善事沒有,惡行一大堆,吩咐拖去受刑。李虛慌說:「去年皇帝降旨,要求各地拆毀佛堂、搗毀佛像,只有我管轄的地區沒有毀壞佛堂。不知這功德可否抵消罪業?」閻王聞言命獄吏拿福簿來查看,果然記載這一件功德:「去年有聖旨下令拆毀佛堂,唯獨新息縣得到保全。應折其一生的罪過,並延長壽命三十年,然後再投生人道。」閻王就把李虛放了回去。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