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授權組織籲停止WHO中國會籍 讓台灣加入(圖)

發表:2020-04-14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執行長史密斯(Marion Smith),4月13日在網路社交平臺推特上發文指出,中國政府在肺炎疫情上對全世界撒謊,並把世界衛生組織(WHO)當成自己文宣工具,美國政府應努力使世衛暫停中國會員身份,並讓臺灣加入。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近日發布一份簡報,呼籲外界瞭解中國是如何隱匿疫情,及WHO在疫情中所扮演的共犯角色。

簡報指出,中國在初期對疫情隱匿不報,欺騙全世界,世界衛生組織竟盲從,自甘淪為中國共產黨的文宣工具。中國隱匿疫情、捏造虛假事實,及罔顧人命的作法導致疫情在全球蔓延,造成數百萬人感染,以及大量死亡,但這些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

簡報中說,如果中國一開始選擇對世界提出警告,或是WHO有對中國的說法提出質疑或告誡,此次疫情的傷害都可被大幅降低,但中國及WHO選擇不作為導致疫情大流行,引發全球經濟危機,也讓各國民眾大批死亡。

基金會批評,WHO在疫情中淪為中國政府「有用的白痴」(useful idiot),不加思索地成為中國虛假宣傳的傳聲筒,公信力淪喪。

基金會也對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多項政策建議,包括美方應努力使中國WHO會員身份被暫停,並讓臺灣加入WHO。

基金會強調:「在應對中共病毒危機上,臺灣已被證明是數一數二負責任的國家。」

基金會也建議,美國及其他國家應透過法律途徑,對中國進行咎責並提出經濟賠償要求,也應集體要求對疫情如何在武漢爆發一事,展開獨立調查。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已多次公開表達對世衛組織處理疫情的不滿。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稱,川普很可能在本週宣布對付世衛的辦法,或許會刪減資金,甚至另設機構取而代之。

4月10日,川普曾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提供給世衛的捐助資金是中國的10倍,但世衛卻常以中國為中心,對此他十分不滿,也認為並不適當,對美國民眾也不公平。

針對此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13日在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上宣稱,美國是世衛組織的最大資金貢獻國,從2017年開始他曾多次與川普會面,2週前也與川普通話,希望美國能繼續向世衛組織資助經費。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