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資訊】中共病毒藏鞋底可活5天 專家防疫之道(組圖)

發表:2020-04-16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消毒 肥皂水 漂白水
鞋子很有可能也是武漢肺炎主要的傳染管道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前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中提到,專家發現中共病毒在部分物體表面上,仍保存強大的傳染力,在塑料、不鏽鋼上,更能在3天後還能測試到活病毒;而在硬紙板上病毒則無法存活24小時,銅製品上能活4小時,但有一半病毒在46分鐘內就會失去功能。

美國聖地亞哥醫師Georgine Nanos就表示,其中鞋子很有可能也是病毒主要的傳染管道之一,因為鞋底是細菌、真菌、病毒的主要孳生地,這樣的說法同樣得到傳染病學家施密特(Mary E.Schmidt)的支持。

施密特表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可以靠鞋底和合成纖維生存5天,而在公交車、超市這樣的公共場合最容易夾帶。

專家指出,鞋底通常有多數細菌、病毒滋生,而武漢肺炎患者所呼出的氣體所形成的氣溶膠可讓病毒存活三小時,而在這3小時內,病毒仍有極大的傳染力,若鞋底踩到後,則可再延長存活、感染力時間。

德州的居家環境清潔公司清潔專家(The Cleaning Guys),自1992年成立以來就專門負責處理環境中,殘留對人體有害物質的清潔工作,例如犯罪現場留下的化學或放射性物質,或是被颶風帶來的洪水而破壞的環境。

現在,清潔專家多了更重要的一項任務,那就是消毒疫區。

清潔專家多了更重要的一項任務,那就是消毒疫區。
清潔專家多了更重要的一項任務,那就是消毒疫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潔專家的總裁麥坎(McCallum)告訴財經新聞CNBC頻道節目Make It:我們至今已經處理過至少100個疫區了。

根據經驗,麥坎建議民眾做居家清潔時使用一般的熱肥皂水即可:這樣就足以殺死許多病毒,愈複雜的事情我愈喜歡讓它簡單化。

此外,麥坎表示漂白水也有同樣的清潔效果,但是必需要注意,因為漂白水能讓布料在短時間內退色;至於Lysol的清潔消毒劑和擦拭紙巾,麥坎則認為可以多加熱水輔助消毒,更能強化清潔效果。

麥坎也提出幾項居家防範病毒擴散經常犯的錯誤,其中最大的錯誤,就是進到家裡忘記將鞋子脫下,麥坎說:穿著鞋子會更容易將外部的病菌帶回家中,所以回到家時,務必將鞋子脫下。

麥坎還說,一般人可以放置一盆稀釋過的漂白水在家門口,回家前將鞋子底部泡進漂白水快速消毒。

民眾在回到家後也應該立即換掉外出的衣物,由於病毒可能沾染布料,麥坎也建議外出穿過的衣服應盡速清洗。

最後,麥坎也呼應公共衛生官員的說法,他表示人們能做到的最佳防疫守則,就是徹底地勤洗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