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三階段重啟美國經濟 各州可做最終決定(圖)

發表:2020-04-17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川普 美國 經濟
4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重新開放美國指南。(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4月16日)公布重新開放美國指南(Opening Up America Again),將分三階段重啟經濟,讓美國重回軌道,擺脫中共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只要新增確診病例連續14天下降就能逐步開放,具體行動將由各州州長最終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川普總統週四(4月16日)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看來美國的疫情有趨緩的趨勢,死亡人數可能不會如先前預估得那麼多。

川普總統指出,必須保證美國供應鏈運作無虞,包括食物與醫療用品供應,這是白宮期望盡快重啟經濟的主要原因,因為長期封鎖會對經濟和公共健康造成傷害,而美國將以安全、結構性,以及負責任的態度重新振興經濟。

川普總統宣布三階段重新開放經濟指南,逐步解除社交距離限制,並根據各州情況逐步重新開放經濟。川普總統強調,這項指南是基於可驗證的堅定數據所制定的,開放並不是一步全面到位,而是一步步小心謹慎地前進,並且各州州長都可以根據各自州的具體情況,量身定制自己的重啟計畫。

報導稱,這份指南的開放基本條件是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14天呈現下降趨勢。如果能夠達到這一標準,健康的民眾將可以重返工作崗位。指南也為僱主提供了開放標準,以及分階段開放旅行。

指南提到,在各州重新開放之前,醫院應有完備的抗體測試計畫,包括對醫護人員的抗體測試。各州將需要為有症狀的民眾建立隔離和測試場所,並有聯繫追蹤個體的功能。如果病例再次增加,醫療機構應能獨立進行防疫應對。

根據指南,第一階段將開放電影院、飯店、體育場,以及宗教場所等,這些大型場所在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下,可以有限度開放,但學校、日托中心和酒吧不在開放之列。指南還呼籲老年人與慢性病患者留在家中。雖然仍建議遠程辦公,但一部分民眾可以分階段重返工作崗位。

無反彈跡象的州和地區可以進行到第二階段,將開放有限度的必要旅行,酒吧在一定限度下可以開放,學校等場也將重新開放。但指南仍建議弱勢群體民眾待在家中,醫院、療養院和安養院也仍禁止訪客探視。

第三階段則將開放弱勢群體民眾有限度地恢復社交活動,但依然要保持社交距離,同時也將開放旅行,恢復訪問醫院和療養院。工作場所將不受限制,民眾可以恢復社交互動,但仍需進行自我防護。

指南呼籲各州建立安全、有效的病毒檢測點,並且快速、獨立地為各家醫院提供足夠的個人防護物資。同時,指南也呼籲所有民眾持續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經常洗手,也強烈建議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

一位白宮官員表示,這份指南是保守的、分級執行的,並指出已經過白宮疫情特別工作組醫學專家的批准。

對於各州最快何時開放的問題,川普總統表示,如果情況符合,部分確診病例很少的州明天就能進入第一階段。川普總統未透露是哪些州,並表示將交給各州州長決定,不過暗示有超過20個州應該很快就會開放。目前,許多州已經開始起草重啟計畫。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