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型軍演 伊俄朝也同時向美軍挑釁 專家:不尋常(圖)

發表:2020-04-17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美國專注抗疫之際,過去48小時內,伊朗、俄羅斯和朝鮮等國同時作出軍事挑釁動作,似在給美軍「秀肌肉」。圖為美軍的航母(圖片來源: Pixabay/公用領域)
就在美國專注抗疫之際,過去48小時內,伊朗、俄羅斯和朝鮮等國同時作出軍事挑釁動作,似在給美軍「秀肌肉」。圖為美軍的航母(圖片來源: Pixabay/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美軍部隊也傳出多例確診。就在美國專注抗疫之際,過去48小時內,伊朗俄羅斯朝鮮等國同時作出軍事挑釁動作,似在給美軍「秀肌肉」。

軍事專家指出,幾個國家同時作出挑釁動作,這並不尋常。

在這幾個國家進行挑釁動作之際,中共海軍也恢復了在太平洋的大型軍事演習,看似並非偶然。

來自伊朗和俄羅斯的「不專業」危險挑釁

軍事網站Task and Purpose報導,週二(14日),朝鮮向海中發射了多枚短程反艦巡航導彈,並從其蘇霍伊(Sukhoi)噴氣式飛機發射了空對地導彈。

第二天,一個由11艘小船組成的艦隊與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IRGC)海軍反覆對波斯灣的幾艘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船隻進行「危險和騷擾性地逼近」。艦隊甚至和美國海岸警衛隊「茂宜號」巡邏艦的距離不超過10米。

同一天,在地中海國際空域,一架俄羅斯SU-35戰鬥機在一架正執行飛行任務的美國海軍P-8A波塞冬飛機的正前方25英尺處「高速反向演習」,即機腹朝上的高速倒飛動作。美國海軍透露,這次照面持續了大約48分鐘,並形容,那是一次「不安全的遇見」。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歐洲司令部司令兼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美國上將陶德.沃爾特斯稱這次攔截行動並不專業。美方已經向莫斯科表達了對此事的不滿。

中共海軍恢復大型軍事演習

據報,所有這些都是在中共海軍在太平洋恢復大型軍事演習時進行的。在該次演習中,航空母艦遼寧號率領的一支艦隊駛過臺灣附近的宮古海峽。

中共海軍發言人說:「今後,(中共)海軍將繼續組織類似的演習計畫,以加快和提高航母打擊群的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週四(16日)在接受NBC採訪時說:「我們將隨時保持警惕。我們已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有能力應對任何威脅和任何對手。」

埃斯珀說:「我們必須維持執行國家任務的能力,充分準備好戰備和保護美國的能力,因為我們的對手沒有停歇。」

在談到海軍的狀況時,埃斯珀說:「我們有90多艘海軍艦艇在海上,它們都處於良好的狀態,並且都在執行重要任務。」「而且我們正在採取其它行動,以確保我們能夠繼續捍衛美國人民。」

軍事專家:同時挑釁並不尋常

捍衛民主基金會軍事與政治力量中心資深主任布拉德.鮑曼對美國之音說,美國的幾個主要軍事對手的這些越界的挑釁行動同時發生,顯得不尋常。他說,這是對手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考驗美軍的戰備能力。

「美國正在抗擊疫情,而敵手看到了這樣一個機會。」他說,不可否認的事實是,疫情對美軍的戰備能力造成了衝擊。

五角大樓說,目前有約4700例和美軍有關的確診病例,包括軍職人員、文職人員、家屬和合同工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