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習慣正在摧毀你的腎 勸你別再做了(組圖)

發表:2020-04-20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盡量減少長期的熬夜,如果不得已,應該學會平時養腎。
盡量減少長期的熬夜,如果不得已,應該學會平時養腎。

為先天之本,藏精主骨,主命門之火。腎臟健康,則五臟俱榮、精力充沛、骨骼堅實、耳聰目明、身強體壯。

這4大習慣正在摧毀你的腎

1、少水

喝水,對於腎臟健康,尤為重要。很多人都是在口渴時,才會想起來喝點水,而這會損害腎臟健康。口渴時,機體已處於極度缺水的階段,腎臟中尿液的濃度也會增高,新陳代謝產物會堆積在體內,給腎臟增加了壓力。

因此,要養成主動喝水的習慣,小口慢慢喝,切莫等到口渴才喝。

2、熬夜

腎臟也是要休息的,出現眼睛水腫,黑眼圈,這兩個現象說明熬夜已經傷了腎臟。盡量減少長期的熬夜,如果不得已,應該學會平時養腎。

3、藥物

生活中,出現一些小病小痛,切莫自行用藥。亂用藥物,不但不治療疾病,反而還會導致身體機能的紊亂,引起腎臟的其他疾病。

4、憋尿

腎臟主要就是排尿的器官,長期憋尿,會使尿液毒素和細菌在腎臟堆積的時間過長,影響腎臟的功能。

腎臟好的表現

1、聽力清晰,沒有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

2、皮膚有光彩,眼眶不發黑,眼袋不明顯。

3、頭髮烏黑、有光澤,不脫髮。

4、骨骼強壯,牙齒堅固,不會腰酸背痛。

5、記憶力好,反應快。

6、尿液清澈,泡沫少,小便順暢,不疼痛。

7、早起後,身體沒有浮腫,尤其是眼皮和雙腿。

8、精神十足,不疲勞。

9、尿酸正常,血壓也正常。

10、手腳溫暖,不冰冷。

腎臟病患少碰4高食物

1、高鹽分食物

腎病本來就多伴有水腫,吃高鹽分食物會加重水腫,甚至會造成心力衰竭等嚴重後果。腎臟病人需要限制鹽分,日攝入量應控制在2~3克內,以防發生意外。

2、高脂肪食物

平時最好忌食油炸或油膩的食品,食用油也盡量保持在25克左右。
平時最好忌食油炸或油膩的食品,食用油也盡量保持在25克左右。

高油脂的食物一般指肉類、甜食等,這類食物對於腎病患者來說也是不利的。平時最好忌食油炸或油膩的食品,食用油也盡量保持在25克左右。

3、高嘌呤食物

高嘌呤食物會引起尿酸升高,尿酸結晶如果沉積到腎臟,會加速腎臟病變,甚至引起腎衰竭、尿毒症。如動物內臟、沙丁魚、紫菜和各種肉湯等,這些食物中的嘌呤及含氮量都很高,腎臟不好的人要少碰。

4、高植物蛋白

限制蛋白攝入也是腎病患者的重要飲食原則。植物蛋白是人體不易消化利用的,大量食用會加重腎臟負擔。因此,要限制食用堅果(如榛子、杏仁)、高筋麵粉等。

日常養生做好4件事 腎臟會越來越好

1、水要喝對

要養成主動喝水習慣,口渴時才喝水,這會損害腎臟健康。
水要喝對,正常人要每天補充1500毫升~2000毫升的水分。(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腎臟是調節水的臟器,所以水要喝對,正常人要每天補充1500毫升~2000毫升的水分。如果已經有腎臟疾病,並且出現水腫時,那就要注意水的控制。

2、鹽要用對

食鹽增多會導致高血壓,增加腎臟的代謝負擔,一旦出現腎臟併發症高血壓,就要減食鹽的攝入量,包括鹹菜、臘腸、醬油等,

正常人攝入鹽是6克,建議有腎臟疾病或是高血壓患者,攝入量4~5克。

3、吃要準確

腎虛的人,吃一些山藥、堅果、花生、羊肉等食物。慢性腎衰的人,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優質蛋白的來源就是雞蛋、牛奶、豆類等。

4、不可憋尿

不可憋尿,尿液長期在尿道中會導致尿路感染,導致尿道炎、腎炎的發生。

此外,很多人自己給自己開藥,或亂補身體,導致腎臟功能紊亂,造成不可挽回的疾病,也是要注意避免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