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习惯正在摧毁你的肾 劝你别再做了(组图)

发表:2020-04-20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量减少长期的熬夜,如果不得已,应该学会平时养肾。
尽量减少长期的熬夜,如果不得已,应该学会平时养肾。

为先天之本,藏精主骨,主命门之火。肾脏健康,则五脏俱荣、精力充沛、骨骼坚实、耳聪目明、身强体壮。

这4大习惯正在摧毁你的肾

1、少水

喝水,对于肾脏健康,尤为重要。很多人都是在口渴时,才会想起来喝点水,而这会损害肾脏健康。口渴时,机体已处于极度缺水的阶段,肾脏中尿液的浓度也会增高,新陈代谢产物会堆积在体内,给肾脏增加了压力。

因此,要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小口慢慢喝,切莫等到口渴才喝。

2、熬夜

肾脏也是要休息的,出现眼睛水肿,黑眼圈,这两个现象说明熬夜已经伤了肾脏。尽量减少长期的熬夜,如果不得已,应该学会平时养肾。

3、药物

生活中,出现一些小病小痛,切莫自行用药。乱用药物,不但不治疗疾病,反而还会导致身体机能的紊乱,引起肾脏的其他疾病。

4、憋尿

肾脏主要就是排尿的器官,长期憋尿,会使尿液毒素和细菌在肾脏堆积的时间过长,影响肾脏的功能。

肾脏好的表现

1、听力清晰,没有耳鸣、听力下降的情况。

2、皮肤有光彩,眼眶不发黑,眼袋不明显。

3、头发乌黑、有光泽,不脱发。

4、骨骼强壮,牙齿坚固,不会腰酸背痛。

5、记忆力好,反应快。

6、尿液清澈,泡沫少,小便顺畅,不疼痛。

7、早起后,身体没有浮肿,尤其是眼皮和双腿。

8、精神十足,不疲劳。

9、尿酸正常,血压也正常。

10、手脚温暖,不冰冷。

肾脏病患少碰4高食物

1、高盐分食物

肾病本来就多伴有水肿,吃高盐分食物会加重水肿,甚至会造成心力衰竭等严重后果。肾脏病人需要限制盐分,日摄入量应控制在2~3克内,以防发生意外。

2、高脂肪食物

平时最好忌食油炸或油腻的食品,食用油也尽量保持在25克左右。
平时最好忌食油炸或油腻的食品,食用油也尽量保持在25克左右。

高油脂的食物一般指肉类、甜食等,这类食物对于肾病患者来说也是不利的。平时最好忌食油炸或油腻的食品,食用油也尽量保持在25克左右。

3、高嘌呤食物

高嘌呤食物会引起尿酸升高,尿酸结晶如果沉积到肾脏,会加速肾脏病变,甚至引起肾衰竭、尿毒症。如动物内脏、沙丁鱼、紫菜和各种肉汤等,这些食物中的嘌呤及含氮量都很高,肾脏不好的人要少碰。

4、高植物蛋白

限制蛋白摄入也是肾病患者的重要饮食原则。植物蛋白是人体不易消化利用的,大量食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要限制食用坚果(如榛子、杏仁)、高筋面粉等。

日常养生做好4件事 肾脏会越来越好

1、水要喝对

要养成主动喝水习惯,口渴时才喝水,这会损害肾脏健康。
水要喝对,正常人要每天补充1500毫升~2000毫升的水分。(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肾脏是调节水的脏器,所以水要喝对,正常人要每天补充1500毫升~2000毫升的水分。如果已经有肾脏疾病,并且出现水肿时,那就要注意水的控制。

2、盐要用对

食盐增多会导致高血压,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一旦出现肾脏并发症高血压,就要减食盐的摄入量,包括咸菜、腊肠、酱油等,

正常人摄入盐是6克,建议有肾脏疾病或是高血压患者,摄入量4~5克。

3、吃要准确

肾虚的人,吃一些山药、坚果、花生、羊肉等食物。慢性肾衰的人,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优质蛋白的来源就是鸡蛋、牛奶、豆类等。

4、不可憋尿

不可憋尿,尿液长期在尿道中会导致尿路感染,导致尿道炎、肾炎的发生。

此外,很多人自己给自己开药,或乱补身体,导致肾脏功能紊乱,造成不可挽回的疾病,也是要注意避免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