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片口罩運抵 日本:感謝台灣溫暖支援(圖)

發表:2020-04-21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捐贈日本200萬枚醫療用口罩,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點多運抵了成田機場。日本政府的發言人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對於台灣捐贈口罩的溫暖支援表示感謝之意。
台灣捐贈日本200萬枚醫療用口罩,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點多運抵了成田機場。日本政府的發言人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再度對於台灣捐贈口罩的溫暖支援表示感謝之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延燒,累計1萬1151起確診病例,若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總共1萬1863例。對此,台灣捐贈日本200萬枚醫療用口罩,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點多運抵了成田機場。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跟日本跨黨派友台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木原稔都到場接機。日本政府的發言人菅義偉也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再度對於台灣捐贈口罩的溫暖支援表示感謝之意。

200萬片口罩運抵 日本:感謝台灣溫暖支援

《LTN》綜合日媒報導,菅義偉在21日記者會中表示,非常感謝來自台灣溫暖的支持與援助,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為人類共同的威脅,日本將會與相關國家、地區繼續加強合作。

日本的肺炎疫情擴大,口罩等防疫物資嚴重缺貨,包含日華懇在內的日本友台團體向台灣提出了醫療物資援助的要求,外交部日前通過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捐贈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轉交日華懇議員。

這批口罩是由華航的貨機運抵了成田機場,200萬枚分成兩大捆,外層貼上「Taiwan can help」和「台灣日本友好」等字眼的紅布條,紙箱上還隱約可見「日本加油,台日友好」的字條。

古屋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捐贈的口罩,受訪時連說了好幾次「謝謝台灣」。他表示,日華懇會盡快將這些口罩發送至全國各地的醫療相關人員,並也很感謝謝長廷的協助,在很短的時間之內馬上回應了他們的需求。

古屋也表示,將於在口罩到達的3天內,本著快速又公平的原則,提供給全國的47個都道府縣、20個政令都市各大約1萬枚,還有全國的特別支援學校等。

古屋更盛讚台灣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適時適切應對肺炎,在全國擴大傳染之際,台灣的防疫表現能成為世界的模範。

謝長廷在受訪時表示,他看到口罩降落時內心非常感動,並感謝古屋會長對台灣的好意,台灣跟日本關係非常友好。這次評估日本的疫情跟台灣的疫情,政府便做出決定,畢竟台灣跟日本原本有天然災害時候,就會互相幫忙。我們希望能早一天抗疫成功,恢復至正常的生活。

日網友紛感謝:應向台灣學習

相關新聞被分享到「Yahoo!Japanニュース」之後,日本網友紛紛留言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多人還提到,當年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對於日本的救援,現在肺炎肆虐全球的情況下,台灣還能捐助口罩給日本,直呼日本政府應多多向台灣學習。

許多網友也說,日本跟台灣是永遠的朋友,待疫情結束之後一定要來台灣旅遊;也有網友表示,此次台灣對日本的幫助,看不到政治意圖,為單純且真摯的援助。

日本醫護人員抗疫陷困境 高雄市醫師公會馳援

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賴聰宏說,他從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獲知:大阪市長松井一郎表示醫療第一線人員防護衣不夠用,是套上垃圾袋在治療病患,很危險,並呼籲各界捐雨衣一事,這令他感到一陣鼻酸。

賴聰宏說:「我們感同身受,非常不捨。在台灣疫情相對穩定的情況下,高雄市醫師公會希望能大力協助日本醫護友人共同抗疫。」

賴聰宏因此指示高雄市醫師公會盡力提供必要之防疫物資給大阪、京都的醫護人員。秉持著「醫師幫醫師、高雄能幫助、而且正在幫助」(Doctors help doctors!Kaohsiung can help&helping)的信念,賴17日以急件從高雄寄出部分醫療物資,並請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代為轉送。

20日他與高雄市醫師公會副理事長張榮州等人將第二批救援物資,包括600個防護面罩總共20箱物資最後確認後,請廠商自台北以郵局國際快捷寄出。

賴聰宏說,這些防疫物資真的很難籌措,彷彿在進行「搶奪戰」,有時中途被「劫走」一部分,但還是努力調度,希望能略盡棉薄,使日本醫護人員能更完善安全地保護自己,照顧民眾並度過難關,共同打贏這一場百年罕見的抗疫大戰。

大阪市醫護人員缺防護衣,套著垃圾袋執勤之消息傳出後,許多台灣人立刻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馳援。除了高雄市醫師公會,台灣的「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及業者已備妥要捐的逾萬件雨衣、千個拋棄式防護罩,預計於27日運抵大阪港。

依日本共同社的調查顯示,日本很多醫院面臨著病床不夠、醫護人手不足的問題,再加上陸續發生院內感染,醫療機關也缺乏口罩、防護衣、手套等。日本除了東京都、大阪府、滋賀縣和沖繩縣等8都府縣的空病床不到2成外,石川縣、香川縣、福岡縣等病床數以及醫護人員原本就少,一旦疫情爆發,恐有醫療崩潰之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