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抓包 華為手機攝影大賽宣傳片中 有用Nikon拍攝(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21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不少手機品牌為了推廣自家手機擁有厲害的拍照性能,最常見的推銷方式就是舉辦手機攝影創作比賽,藉著主題徵件的方式,吸引眾多喜愛攝影創作的用戶投稿參加。然而,因為設備存在風險受到外界質疑、如今推廣5G正面臨嚴峻挑戰的華為,近日卻被眼尖的中國網友抓包,稱其於2020年舉辦的「2020新影像大賽」中,有一支官方宣傳影片裡出現了以NikonD850數位單眼相機拍攝的照片。

相關新聞如下:
華為的未來:凶多吉少……
他驚爆中共本質 10億口罩向法換華為訂單?
任正非卸任華為子公司董事 新任董事長背景成謎
蓬佩奧:疫情會使多國重新思考是否用華為5G
疫情讓各國考慮對華關係 華為能否活下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日前華為舉辦了「2020新影像大賽」活動,並於4月8至7月31日開始徵件報名,官方也製作一支活動宣傳影片,該影片剪輯是集結了多張優秀照片,片尾還註明「以上照片均來自華為新影像社區由華為手機拍攝」的文字。

不料,就在該支影片上傳至官方新浪微博之後,有一名眼尖的微博網友Jamie-hua意外抓包,在該支宣傳影片中,有幾張照片讓人覺得眼熟,經她搜尋比對之後,發現有多張照片的EXIF資訊,都是出自於NikonD850數位單眼相機所拍攝的。

於是,該網友17日中午發文表示,「今早收到一個微博推送是關於2020年華為新影像大賽的,就點進去看了下,看著看著就覺得眼熟,作為風光愛好者其中幾張圖還是我還是有點眼熟的,於是就搜了一下,發現這幾張圖的Exif資訊其實都是由尼康D850拍攝的,但是視頻結尾卻信誓旦旦的標注『由華為手機拍攝』,其他照片呢,也有眼熟的但記不大清就不找了。」

該名網友的爆料貼文於4月17日PO出之後,立即引發中國網友們的評語聲浪。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欺負我百年尼康」、「這可太令人生氣了,我們這些花粉,極力向身邊人推薦華為,拍照是最大的理由,在這上面弄虛作假,就是打我們這些認真用手機拍照並分享的人的臉,非常生氣」、「(可能)打了所有喜歡手機攝影這件事的人的臉。」、「真的缺德,哈哈!」、「有點不明白,華為總是造假,混用,請水軍,做錯了從不認錯道歉,那些粉絲怎麼還能喜歡起來的」、「華而不實,為所欲為,反以為榮,耀武揚威」。

除了有網友批評,也有網友勸博主說,「刪了吧,前面有人也曝光過這樣的問題,最後的結果是號沒了。」

當消息曝光後,華為也緊急出面滅火,並透過華為終端雲服務的官方微博發文道歉,除了感謝熱心網友的糾正,也回應表示:「該支影片集結了多位攝影師的30多幅攝影作品,希望鼓勵大家把更多的作品分享到社區中。由於小編的工作疏忽,在影片結尾錯誤地標註了作品由華為手機拍攝」。

除此之外,該支活動宣傳影片的內容也已作過修正,片尾文字也已移除。官方亦於致歉貼文的文末強調:「未來會更加認真和細致,杜絕此類情況發生」。

其實,對華為而言,類似這次的活動宣傳影片,誤用了數位單眼相機拍攝的影像作品出包事件,並非第一次。早在2016年7月,發生在P8、P9手機宣傳期間,華為就曾因為在Google+上傳一張宣傳照片,並號稱是由HuaweiP9智慧型手機所拍攝,後續卻被外媒發現該張優異動人照片的EXIF資訊,是由Canon EOS 5D Mark III 專業相機拍攝的,且搭配上EF70-200mm f/2.8L IS II USM鏡頭。雖然華為事後也發表道歉聲明,並刪除那張照片。但是,華為仍持續出錯。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除上述首例,第二次的錯誤則是發生於2018年8月印度的Nova 3手機宣傳影片中,此次同樣也是利用數位相機相片當作手機實拍效果來宣傳。

因此,雖然今次有微博網友幫忙緩頰,稱,「華為:外包視頻公司員工出錯,已經解除合作關係」、「員工行為,請勿上升到公司」。

但據報導稱,華為將責任歸咎於小編粗心,但是難道小編執行的內容在發布之前,都沒有主管監看、審閱?「以華為當前在手機產業的地位與影響力來說,又發生這麼低級的錯誤,實在是很說不過去。」

華為除了屢次犯下這種低級錯誤之外,近來攻佔國際市場也遭遇挫折。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除了先前已示警,必須要審慎使用華為設備,17日又再度表示,由於北京政府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中扮演的角色,或將迫使各國在部署電信基礎設施上,重新考慮是否要採用華為的5G網路設備。

此外,連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在4月16日表示,日後將與盟國追究武漢肺炎疫情之源,「不可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而英國與中國的關係在疫情過後也是「回不去了。」

華為在今日(21日)公布了最新的經營業績。據報導稱,華為第一季淨利潤率是7.3%。無論營收增速或淨利潤率表現,與上年同期相比是大幅下滑。

至於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坦言疫情對於華為的生產、銷售、交付都產生一定影響,並預測第一季收入目標將適當下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