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抓包 华为手机摄影大赛宣传片中 有用Nikon拍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1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不少手机品牌为了推广自家手机拥有厉害的拍照性能,最常见的推销方式就是举办手机摄影创作比赛,藉着主题征件的方式,吸引众多喜爱摄影创作的用户投稿参加。然而,因为设备存在风险受到外界质疑、如今推广5G正面临严峻挑战的华为,近日却被眼尖的中国网友抓包,称其于2020年举办的“2020新影像大赛”中,有一支官方宣传影片里出现了以NikonD850数位单眼相机拍摄的照片。

相关新闻如下:
华为的未来:凶多吉少……
他惊爆中共本质 10亿口罩向法换华为订单?
任正非卸任华为子公司董事 新任董事长背景成谜
蓬佩奥:疫情会使多国重新思考是否用华为5G
疫情让各国考虑对华关系 华为能否活下去?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日前华为举办了“2020新影像大赛”活动,并于4月8至7月31日开始征件报名,官方也制作一支活动宣传影片,该影片剪辑是集结了多张优秀照片,片尾还注明“以上照片均来自华为新影像社区由华为手机拍摄”的文字。

不料,就在该支影片上传至官方新浪微博之后,有一名眼尖的微博网友Jamie-hua意外抓包,在该支宣传影片中,有几张照片让人觉得眼熟,经她搜寻比对之后,发现有多张照片的EXIF资讯,都是出自于NikonD850数位单眼相机所拍摄的。

于是,该网友17日中午发文表示,“今早收到一个微博推送是关于2020年华为新影像大赛的,就点进去看了下,看着看着就觉得眼熟,作为风光爱好者其中几张图还是我还是有点眼熟的,于是就搜了一下,发现这几张图的Exif资讯其实都是由尼康D850拍摄的,但是视频结尾却信誓旦旦的标注‘由华为手机拍摄’,其他照片呢,也有眼熟的但记不大清就不找了。”

该名网友的爆料贴文于4月17日PO出之后,立即引发中国网友们的评语声浪。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欺负我百年尼康”、“这可太令人生气了,我们这些花粉,极力向身边人推荐华为,拍照是最大的理由,在这上面弄虚作假,就是打我们这些认真用手机拍照并分享的人的脸,非常生气”、“(可能)打了所有喜欢手机摄影这件事的人的脸。”、“真的缺德,哈哈!”、“有点不明白,华为总是造假,混用,请水军,做错了从不认错道歉,那些粉丝怎么还能喜欢起来的”、“华而不实,为所欲为,反以为荣,耀武扬威”。

除了有网友批评,也有网友劝博主说,“删了吧,前面有人也曝光过这样的问题,最后的结果是号没了。”

当消息曝光后,华为也紧急出面灭火,并透过华为终端云服务的官方微博发文道歉,除了感谢热心网友的纠正,也回应表示:“该支影片集结了多位摄影师的30多幅摄影作品,希望鼓励大家把更多的作品分享到社区中。由于小编的工作疏忽,在影片结尾错误地标注了作品由华为手机拍摄”。

除此之外,该支活动宣传影片的内容也已作过修正,片尾文字也已移除。官方亦于致歉贴文的文末强调:“未来会更加认真和细致,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其实,对华为而言,类似这次的活动宣传影片,误用了数位单眼相机拍摄的影像作品出包事件,并非第一次。早在2016年7月,发生在P8、P9手机宣传期间,华为就曾因为在Google+上传一张宣传照片,并号称是由HuaweiP9智慧型手机所拍摄,后续却被外媒发现该张优异动人照片的EXIF资讯,是由Canon EOS 5D Mark III 专业相机拍摄的,且搭配上EF70-200mm f/2.8L IS II USM镜头。虽然华为事后也发表道歉声明,并删除那张照片。但是,华为仍持续出错。

根据《中国时报》报导,除上述首例,第二次的错误则是发生于2018年8月印度的Nova 3手机宣传影片中,此次同样也是利用数位相机相片当作手机实拍效果来宣传。

因此,虽然今次有微博网友帮忙缓颊,称,“华为:外包视频公司员工出错,已经解除合作关系”、“员工行为,请勿上升到公司”。

但据报导称,华为将责任归咎于小编粗心,但是难道小编执行的内容在发布之前,都没有主管监看、审阅?“以华为当前在手机产业的地位与影响力来说,又发生这么低级的错误,实在是很说不过去。”

华为除了屡次犯下这种低级错误之外,近来攻占国际市场也遭遇挫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除了先前已示警,必须要审慎使用华为设备,17日又再度表示,由于北京政府在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中扮演的角色,或将迫使各国在部署电信基础设施上,重新考虑是否要采用华为的5G网络设备。

此外,连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也在4月16日表示,日后将与盟国追究武汉肺炎疫情之源,“不可能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而英国与中国的关系在疫情过后也是“回不去了。”

华为在今日(21日)公布了最新的经营业绩。据报导称,华为第一季净利润率是7.3%。无论营收增速或净利润率表现,与上年同期相比是大幅下滑。

至于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坦言疫情对于华为的生产、销售、交付都产生一定影响,并预测第一季收入目标将适当下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