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防疫物資看「中國製造2025」(組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20-04-27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COVID-19 快篩試劑 口罩
從「中國製造2025」看2020。(圖片來源:Adobestock)

武漢肺炎從一月開始爆發至今,尚未看到消止的跡象,持續在全球各地造成重大傷亡。而疑似病毒發源地的中國,北京當局在撇責之餘,不斷藉由各種管道對外進行大外宣,只是種種口號不但遭到外界撻伐,出口的各種醫療用品也陸續爆出質量問題。

●中國製造2025

看著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不禁讓人回想起前陣子喊得震天響的「中國製造2025」政策。那甚麼是「中國製造2025」呢?

這個政策是在2015年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公布提出,也可以說是北京當局想要實現「製造強國」戰略的首個十年綱領,意欲藉由以下3階段來的戰略目標來成為製造業大國:

1、在2025年邁入製造強國行列。

2、到2035年,讓中國製造業整體能夠達到世界製造強國陣營的中等水平。

3、等北京政權成立100年時,讓中國製造業的綜合實力能進入世界製造強國前列。

在這個口號提出後,中國股市還出現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概念股。可惜由於北京當局想透過政府補助與保護背書等,藉此補貼製造業的廠商以各種方式控制產業鏈的方式,被美國華府認為不符合市場做法。在2018年川普開始發動貿易戰,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後,這個高大上的口號才逐漸在中國消失。

●中國製造2020又是如何?

2025到底會如何?沒有人說得準。但我們不妨先來看看2020,還是可以看出一些苗頭的。

1、毫無意義的快篩試劑

三月時,捷克發現向中國購買的快篩試劑,錯誤率竟高達80%。隨後西班牙也驚爆,從中國買進的550萬份快篩中,準確率僅有30%,讓專家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快篩的準確率應該要超過80%,否則就毫無意義。中國製試劑是達到80%的門檻,可惜是錯誤率。

甚至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花費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75萬元)購入病毒檢驗試劑後發現竟有部分受到污染,只能緊急宣布停用。

2、劣質口罩

在疫情肆虐之際,口罩也成為搶手商品。而宣稱口罩日產量已經超過1.1億片的北京當局,卻也接連被踢爆口罩質量不合格。

其中比利時從中國進口的300萬片FFP2規格的口罩後,發現完全不符合品質標準;荷蘭衛生部日前也表示,從中國進口的60萬個中國製口罩,無法貼合臉部及過濾效率不夠。

從防疫物資看「中國製造2025」
從「中國製造2025」看2020。(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中國製造不行 改掛台灣製造

日本,民眾在購買口罩時也發現,大量在市面販售的口罩品質低劣,只能阻擋花粉與灰塵,並不是醫療等級口罩,自然更不可能抵擋武漢肺炎的病毒。這樣一箱50片的口罩,要價3千到5千日圓。

或許因為「中國製造」惡名昭彰,所以大陸無良工廠在口罩角落印上MIT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意圖矇騙過關,只是外包裝的產地註明在中國,因此被抓包。而且台灣的口罩目前對世界各國「只送不賣」,所以很好辨認。

●中國出口瑕疵防疫物資記錄

1加拿大

100萬片KN95口罩未達要求標準,無法提供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2、比利時

300萬片FFP2口罩質量有問題,官員稱用「看」的就能發現產品不良。

3、荷蘭

130萬片FFP2口罩品質差,無法完全遮蓋臉部,過濾層也有缺陷。

4芬蘭

200萬片外科手術口罩不符對拉病毒標準,負責採購的官員辭職下台。

5、西班牙

64萬組快篩試劑準確率僅30%,遠低於合約記載的80~99%。

6土耳其

5萬組快篩試劑準確率僅30~35%,誤差過大,放棄使用。

7英國

350萬組快篩試劑,僅能驗出重症者,無法檢驗輕症及無症狀患者,英國要求退款。

8阿根廷

北京當局承諾捐贈1500台呼吸器卻遲未送達,中方聲稱已寄出20台,但阿根廷只收到10台。

從之前動輒傷害人體健康的諸多黑心產品,到現在草菅人命的種種防疫用品,看來不管是何時製造,只要脫離職業道德,一心想賺這些黑心錢、災難財的話,永遠不可能製造出令人尊敬、肯定的產品。

對於「中國製造」,如果你有自己的體會,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