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科院試射之飛彈 可直攻中國軍事設施 擾亂作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列於成功嶺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示意圖。
陳列於成功嶺的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示意圖。(圖片來源:玄史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媒體26日報導,4月已試射射程達15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中科院則不予評論;學者蘇紫雲認為,雲峰飛彈可以直攻中國內陸軍事基地擾亂作戰節奏,而非以殺人為目的,有發展之必要。

相關新聞如下:
風險管控 國防院:武漢肺炎加速軍火工業數位轉型
共機越界挑釁臺灣 軍事專家:澎湖七美應增駐鷹式飛彈
為何美軍機頻現蹤?專家: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
軍艦設計成防疫漏洞 戰略學者提5大建議補救
台海震撼 海弓三飛彈首度完成垂直發射系統海試

綜合聯合新聞網與中央社報導,近期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屏東九鵬基地密集的試射各式中程飛彈、火箭系統,4月14日與15日分別在九鵬、蘭嶼、綠島及花蓮海面,實施射高無限的飛彈射擊,據聞為中科院擎天計畫室試射射程達1500公里的雲峰巡弋飛彈,經過此次射擊的確認,雲峰可望量產。

對此,中科院回應,各項武器屬研發測試,均是依照規定事先完成射擊通報公告,並視當日天候環境與任務狀況實施。至於14日、15日在東部外海的射擊,隸屬中科院例行研發測試。

中科院也表示,關乎各項國防武器研發測試,都涉及國防機敏事項,故中科院不予評論(雲峰試射),但感謝國人關心,請國人基於國家安全及國防自主,給予支持。

至於發展雲峰飛彈對於臺灣軍事戰略的重要性,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核嚇阻」的另一面是「傳統嚇阻」,就軍事防禦的角度來看,發展雲峰是有必要的。

蘇紫雲也進一步說明,發展雲峰飛彈「目標不是殺傷敵人,而是剝奪敵人的作戰能力」,主要是攻擊敵人的機場、港口與指揮中心等具威脅性的目標。至於臺灣、以色列都是戰略守勢,而臺灣堅持不會開第一槍,唯有遭遇威脅才會使用。

蘇紫雲說,根據外界的推測,雲峰射程可能達到1500公里,可以直攻中國中部戰區的第二線,導致共軍失去作戰節奏。

蘇紫雲解也釋,在臺海戰場的經營上,雲峰飛彈或者是其它陸攻型的巡弋飛彈,都是重要的不對稱作戰工具。至於在戰場管理上,中國軍隊的空軍對臺灣的威脅最大,因此如果能夠攻擊中國軍隊的空軍基地,讓中國軍隊無法採取計畫性的起飛行動,臺灣就能夠大大提高防禦的成功率。

從事飛彈系統研發的中科院,在4月測試強弓專案天弓三型增程型防空飛彈失敗之後,包括4月的5日、6日、12日、13日、14日、15日、18日與19日,陸續在東部的外海實施各式飛彈的鑑測。至於中科院研發的鎮海火箭彈系統,將於5月在海巡艦裝設,因此得配合10月前交艦,必須測試完畢,此波測試據傳同時包括這一項系統。

此外,備受矚目的是14日、15日警戒的範圍往北太平洋海域至宜蘭外海,距離達300公里,彈道高度無限的射擊通報,是在測試雲峰飛彈,試射行動由專責雲峰飛彈研發的擎天計畫室所主導。

雲峰中程飛彈及戟隼雄二E型攻陸型巡弋飛彈,目前皆屬機密,至於雄二E已經服役近20年,原本採取露天儲放部署,但曾遭到衛星偵照掌握部署地點及數量。

近兩年來,國軍以戰備急需為由,緊急發包工程,在北部、南部建設特種飛彈的專用基地,設計抗炸飛彈車庫及天車吊掛裝備,作為雲峰及雄二E巡弋飛彈的基地。在政府公開工程招標案的網頁上,可以看到獲飛彈車庫設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