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錢也偷?紐約華男偷紓困支票被捕(圖)

發表:2020-05-0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被捕 偷支票
被捕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疫情發生後,川普(特朗普)政府給美國民眾發放紓困支票,有的直接存入民眾銀行賬戶,有的即以傳統郵郵寄方式,把紙質支票寄到民眾家中。紐約布魯克林一名華人男子竟然打起壞主意,從居民樓郵箱裡盜竊支票。週二(4月28日)該男子因涉嫌偷竊9張紓困支票而被捕。

據ABC News報導,根據布魯克林聯邦法院週三提交的一份刑事起訴書顯示,這9張支票總金額超過12000美元。

根據起訴書和法庭上的陳述,2020年4月28日凌晨在布碌侖日落公園,紐約市警察局的警察發現31歲的陳峰(Feng Chen音譯)往一家關門診所的醫療收集箱內瞄來瞄去,然後他又走到附近的一棟居民樓,翻看留在門口的郵件。隨後,陳又走進第二棟居民樓的門禁區內,拿著看似是郵件的東西離開。

當陳某看到警察後,卻馬上將郵件扔在人行道上。警察從車上下來,發現陳某的上衣口袋凸起。警察對陳某進行了搜查,搜出了支票、總金額12,000餘元的紓困金支票、信用卡、開封的信封,以及寫有不同人名和地址的信件。

美國聯邦紐約東區檢察官理查德.唐諾休(Richard P.Donoghue)指出,對於許多家庭來說,這些紓困金的支票,是這個困難時期的生命線,任何試圖切斷這條生命線的人,都將面臨法律的全面制裁。

據悉,如果罪名成立,陳峰最高可判5年徒刑。

美國郵政檢驗局(USPIS)已就可能發生的紓困支票被盜事件發出警告,並要求執法部門「提高警惕」。

美國國稅局上週開始郵寄歷史性的2.2萬億美元的疫情刺激救濟方案的紓困支票。早在4月中,很多美國民眾發現自己的賬戶已經收到這筆紓困金。預計約有7000萬美國人,將會在自己的郵箱裡,收到紙質的紓困款支票。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