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放浴室除濕去味的盆栽 (組圖)

發表:2020-05-0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盆栽 異味 浴室  蘆薈 虎尾蘭
家中最容易有異味的地方就是浴室了。(圖片來源:Adobestock)

家中有異味的地方就是浴室了,因為潮濕除了要通風外,大家是否也想到在浴室內放置幾盆的盆栽不但賞心悅目又可以除濕去味,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適合在家裡浴室放的除濕去味的植物吧。

1、虎尾蘭

可以吸取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還非常好養,是衛生間、浴室的理想選擇。
虎尾蘭可以吸取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還非常好養,是浴室、浴室的理想選擇。(以下圖片芷微攝影)

虎尾蘭被公認為天然的「空氣清道夫」,在約3.3坪大小的房間內,能吸收空氣中80%以上的有害氣體(如苯、甲醛和三氯乙烯)和重金屬微粒;夜晚時吸收大量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同時比一般植物高出30倍以上的負離子,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活化細胞功能,抑制細菌和黴菌的生長。虎尾蘭極易栽種,耐旱、耐陰,生命力強,無論在何種環境下皆能生存,可以在室內長期生長,它的葉子可以自己吸收空氣中的水蒸氣。不過澆水的量要適當,若澆太多水容易使根部腐爛。

而且可以吸取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還非常好養,是浴室、浴室的理想選擇。

2、常春藤

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清新雅緻,掛在浴室牆上也非常漂亮,而且非常耐陰,但是也需要隔一段時間拿出去晒晒太陽,蕨類、椒草類植物喜歡潮濕,不妨擺放在浴缸邊。維持適當的水份供應對常春籐來說很重要,但在室內環境絕不能過度澆水,否則容易感染生病。

3、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需要水分,但最怕積水。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需要水分,但最怕積水。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而且可以吸取空氣中的有害氣體,甲醛,一氧化碳等,且還有美化居室的效果,作用時間較長。而且蘆薈耐陰,可以在室內長期生長,耐旱,不要多澆水。蘆薈和所有植物一樣,需要水分,但最怕積水。在陰雨潮濕的季節或排水不好的情況下很容易葉片萎縮枝根腐爛以至死亡。

蘆薈能夠當成收斂劑、潤滑劑,可抗黴菌、細菌及病毒。應用於燒傷、創傷的癒合與刺激細胞再生等方面。內服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減少因放射治療而導致的發炎反應、增加血液循環不良之人末梢血管的增生、和緩和胃部刺激狀態、幫助癒合及作為緩瀉劑。

4、綠蘿

吸取空氣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而且非常耐陰。
綠蘿吸取空氣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而且非常耐陰。

吸取空氣中的甲醛,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而且非常耐陰,喜歡潮濕的環境,放一盆,太合適了。

5、吊蘭

吊蘭吸取有害氣體是很有名的,而且耐陰,不怕潮濕,但是要注意通風,隔一段時間拿出去晒晒太陽,畢竟,任何植物的生長都需要太陽的。

6、薄荷

喜光又耐陰殺菌又消毒,他的氣味濃烈,可以壓倒廁所的臭氣!
薄荷喜光又耐陰殺菌又消毒,他的氣味濃烈,可以壓倒廁所的臭氣!

喜光又耐陰殺菌又消毒,他的氣味濃烈,可以壓倒廁所的臭氣!還可以驅除蚊子,而且非常好養,掐一段枝條就可以長一大盆。放在浴室,很顯生機。

7、艾草

葉子可以吸附空間的異味,效果還不錯啦!
艾草葉子可以吸附空間的異味,效果還不錯啦!(以上圖片芷微攝影)

它的葉子可以吸附空間的異味,效果還不錯啦!而且,艾草還是有名的中藥材,可以泡水泡腳,驅除蚊蟲,放在浴室,再合適不過了。

浴室的環境光照不好,濕度卻很大,一般需要放置些耐蔭性較好的植物品種:如腎蕨、鐵線蕨、常春籐、竹芋類(波浪竹芋等)、觀賞蕨類(鳥巢蕨等)、蔓綠絨類(金鑽蔓綠絨等)、一帆風順等。

浴室放些盆栽,清麗雅緻,消除異味。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