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網媒訪駐愛代表 談台灣受國際不公平對待(圖)

發表:2020-05-04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愛爾蘭新興重要網路媒體,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各方支持把台灣納入世衛。資料照。
愛爾蘭新興重要網媒Gript近日訪問中華民國駐愛爾蘭代表,不僅聲援台灣,還批評台灣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圖為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4日訊】愛爾蘭新興重要網路媒體Gript近日訪問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談及台灣的國際處境,並且聲援台灣,批評台灣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

據4月30日Gript以「台灣社團捐助護理之家個人防護裝備」(Taiwanese community donates PPE to Irish nursing homes)為標題,報導愛爾蘭台灣協會發起了募款,捐助愛爾蘭護理之家。

楊子葆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社團發現愛爾蘭護理安養機構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時,面臨嚴峻挑戰而且缺乏資源。

楊子葆表示,台灣因為「處境獨特」,許多國家畏懼觸怒北京而不敢承認台灣作為一個國家存在的事實,所以台灣「對於邊緣機構及族群的需求特別敏感。我們想要幫助他們,而且我們會繼續這麼做」。

報導表示,愛爾蘭疫情致死案例大約60%發生在護理之家,並且造成長照機構缺乏個人防護裝備跟照護人員防護不足的窘境。台灣社團對此發動募款,集資購買台灣製的個人防護裝備,迄今已經捐贈300件防護衣、400具護目鏡、500個口罩與1萬2500雙醫用手套等物資。

報導還批評愛爾蘭政府不承認台灣作為一個國家之存在事實。愛爾蘭國會眾議院議長曾經致函國會議員同僚,要求別訪問台灣以免觸怒「我們的中國朋友」。

報導中更聲援台灣,引述愛爾蘭人權委員會前主席、愛爾蘭國立大學總校長曼寧日前投書「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的內容,認為「愛爾蘭因為擔憂引發北京的一丁點不悅,採取了所有歐盟國家中最嚴苛的反台灣政策」。

其實在4月25日,Gript已先刊出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除了談及台灣在武漢肺炎發生後的表現外,更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各方,關注台灣長期對於全球公共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的貢獻,支持把台灣納入世衛。(詳報導:陳時中投書愛爾蘭網媒 抨擊世衛政治考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