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人為何想通過充滿爭議的3萬億美元「英雄法案」?(圖)

發表:2020-05-16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週五(15日)以208對199票驚險通過了一項高達3萬億美元的武漢肺炎疫情救濟提案。這項救濟法案卻因金額過高而惹來不少爭議,大部分共和黨人都表示反對。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該提案在眾議院遭到絕大部分共和黨人和14名民主黨人的反對,白宮也表示將否決此法案

由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提議的這項3萬億美元法案,題為《健康與經濟復甦綜合緊急解決方案法》,又稱《英雄法案》,這項法案將給受疫情財政影響的州和地方政府再發放數十億美元撥款,並向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發放第二輪的紓困支票。

為何民主黨人拿納稅人的錢來當聖誕老人?

福克斯新聞的一篇評論文章形容,雖然現在離聖誕節還有七個月時間,但佩洛西已經用納稅人的錢在扮演聖誕老人(派送禮物),「裡面裝滿了送給民主黨人的禮物」。據報,最初的民主黨提案要求的撥款是4萬億美元。

文章作者琵珂(Liz Peek)說,如果讀者懷疑民主黨人是否將病毒危機政治化,佩洛西提出的這項法案可能會使大家頭腦清醒。

「首先,這份長達1,800頁的法案為人們提供了各種繼續留在家中的理由,並抑制州長重新開放各州的勢頭。」

該提案提議將「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CARES)法案每週發放600美元的失業救濟期限延長至年底。CARES法案本來規定失業救濟將於7月結束。

文章指出,許多企業主說,這將導致他們很難重新僱用員工,因為每週600美元的失業補助甚至比許多低薪勞工的工資還高,這使得許多工人不願返回工作崗位。

琵珂在另一篇文章中也說,目前全美武漢肺炎疫情正趨緩,各州逐漸解封,人民開始重新工作,活動在增加。但是民主黨人一點也不喜歡。因為美國情況越糟,對他們而言11月大選的獲勝機會就越大。

共和黨人和白宮反對

川普(特朗普)總統早前表示,白宮正在討論這項法案,包括工資稅,同時也在衡量各種建議。川普總統週五表示,美國最終將會得到更多幫助,但「它將以更好的方式進行」。

共和黨人認為,民主黨提出的紓困方案是他們自己的「願望清單」,金額過高,卻不能解決實際問題。共和黨人誓言不會讓提案通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其他共和黨人批評該提案是民主黨的「願望清單」。他們表示希望先觀察此前通過的總共數萬億美元紓困法案的執行效果,才決定下一步計畫。

華盛頓特區的保守派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經濟學者愛德華(Chris Edward)在福克斯新聞發表文章說,民主黨為抗擊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而提出3萬億美元的救助法案成本太高,並說美國必須削減開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13日對美國經濟狀況提出警告說,如果政府沒有採取其它政策,經濟衰退期可能會延長。他也說:「追加救助法案成本過於高昂,如果它對避免長期的經濟損失有幫助,同時讓我們有更強的復甦能力,那就值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