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人为何想通过充满争议的3万亿美元“英雄法案”?(图)

发表:2020-05-16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片来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图片来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周五(15日)以208对199票惊险通过了一项高达3万亿美元的武汉肺炎疫情救济提案。这项救济法案却因金额过高而惹来不少争议,大部分共和党人都表示反对。

《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该提案在众议院遭到绝大部分共和党人和14名民主党人的反对,白宫也表示将否决此法案

由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提议的这项3万亿美元法案,题为《健康与经济复苏综合紧急解决方案法》,又称《英雄法案》,这项法案将给受疫情财政影响的州和地方政府再发放数十亿美元拨款,并向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发放第二轮的纾困支票。

为何民主党人拿纳税人的钱来当圣诞老人?

福克斯新闻的一篇评论文章形容,虽然现在离圣诞节还有七个月时间,但佩洛西已经用纳税人的钱在扮演圣诞老人(派送礼物),“里面装满了送给民主党人的礼物”。据报,最初的民主党提案要求的拨款是4万亿美元。

文章作者琵珂(Liz Peek)说,如果读者怀疑民主党人是否将病毒危机政治化,佩洛西提出的这项法案可能会使大家头脑清醒。

“首先,这份长达1,800页的法案为人们提供了各种继续留在家中的理由,并抑制州长重新开放各州的势头。”

该提案提议将“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CARES)法案每周发放600美元的失业救济期限延长至年底。CARES法案本来规定失业救济将于7月结束。

文章指出,许多企业主说,这将导致他们很难重新雇用员工,因为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甚至比许多低薪劳工的工资还高,这使得许多工人不愿返回工作岗位。

琵珂在另一篇文章中也说,目前全美武汉肺炎疫情正趋缓,各州逐渐解封,人民开始重新工作,活动在增加。但是民主党人一点也不喜欢。因为美国情况越糟,对他们而言11月大选的获胜机会就越大。

共和党人和白宫反对

川普(特朗普)总统早前表示,白宫正在讨论这项法案,包括工资税,同时也在衡量各种建议。川普总统周五表示,美国最终将会得到更多帮助,但“它将以更好的方式进行”。

共和党人认为,民主党提出的纾困方案是他们自己的“愿望清单”,金额过高,却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共和党人誓言不会让提案通过。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其他共和党人批评该提案是民主党的“愿望清单”。他们表示希望先观察此前通过的总共数万亿美元纾困法案的执行效果,才决定下一步计划。

华盛顿特区的保守派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经济学者爱德华(Chris Edward)在福克斯新闻发表文章说,民主党为抗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而提出3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成本太高,并说美国必须削减开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13日对美国经济状况提出警告说,如果政府没有采取其它政策,经济衰退期可能会延长。他也说:“追加救助法案成本过于高昂,如果它对避免长期的经济损失有帮助,同时让我们有更强的复苏能力,那就值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