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來到前最黑暗(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20-05-19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8日的香港立法會,北京透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強行委任根本沒有資格主持會議的親共議員陳健波,繞過正常程序去舉行內會主席選舉。
5月18日的香港立法會,北京透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強行委任根本沒有資格主持會議的親共議員陳健波,繞過正常程序去舉行內會主席選舉。(圖片來源:Jacky/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5月19日訊】近日香港的壞消息不但接二連三,顯示中共在香港問題沒有軟化,更進一步壓迫以至加強洗腦工作,在海外則不斷隔空恐嚇各國,特別是臺灣問題;然而繼武漢肺炎得失大量歐盟國家之外,中國近日在外交戰場上輸得更多。

如英國《衛報》報導,在世衛大會上要求獨立調查武漢肺炎起源的提案,已經超過122個國家表示支持,當中甚至包括中國幻想的盟友俄羅斯,以及一堆長期被中共用錢收買的非洲國家;當中提出調查的澳大利亞,甚至已經受到中國的報復──禁止澳大利亞牛肉進口,以及威嚇要對此徵收關稅,但目前國際的形勢顯示,中國在武漢肺炎上的確重創了全球各國的政治與經濟,但同時亦重創了自己的外交關係。

事實上從中國害怕各國調查,甚至要對提案調查的澳大利亞「報復」式制裁,當知道中國在這問題的角色,絕對是有不見得光之處;然而除了討論對與錯,以及中國在當中的角色之外,更值得留意的,是在分析中國問題上,分清楚其強與弱之處,以及搞清楚中共的力量界限;例如一直以來很多華人想像俄國是中國盟友,如今俄國決定支持調查,足以證明俄國從來都只是和中共互相利用,而今次武肺對俄國造成的損失,已經嚴重傷及中俄關係,因此在類似事情上,俄國絕對不會支持中國。

那些用錢買回來的非洲盟邦亦如是,在臺灣問題或所謂「一個中國」的面子問題,中國或許可以起到打壓臺灣國際舞臺的作用;然而一旦觸及切身利益,影響其各自政權的穩定,各國即使收了錢參加什麼「一帶一路」,卻也絕對不是中國說了算,因此很多人幻想中國用錢可以買起全世界,這是嚴重高估中國的實力,何況如今貿易戰加上全球大流行的武肺病毒下,中國的經濟榮景泡沫,還能夠維持多久?這是已經迫在眼前的問題。

亦因此香港目前的局面,就有如中華民國軍在1944年面對日本皇軍的步步進迫一樣,所受到的接連敗退,其實是黎明前的黑暗;如中共雖然多次恐嚇要DQ(取消)法律界郭榮鏗的議席,甚至恐嚇要對其作出「公職人員失當罪」的誣告,然而最終卻寧可選擇另一種方法──透過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強行委任根本沒有資格主持會議的親共議員陳健波,繞過正常程序去舉行內會主席選舉;事件揭露的,就是中共仍然可以倒行逆施,而民主陣營能夠做的反抗不多,但同樣顯示的,中共之所以不敢DQ,也不敢誣告,其原因並不是因為「仁慈」,而是擔心香港的國際地位,例如美國藉此取消《香港政策法》,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對中國如今已經岌岌可危的經濟,加以進一步的打擊。

因此目前我們民主陣營要面對的,是要能夠接受失敗,也能夠持續地有秩序敗退,是一種很容易就再次陷入自我責備的「逆境波」,而且當中有很多責備都是說出了事實──例如A做得不好,B不願走位,C大意失球之類;但更重要的,就是即使面對接二連三的失敗,也不要因此失去了希望:在最黑暗的時刻,我們仍然努力奮鬥,我們仍然儘自己的所能,成為壓倒駱駝背的最後一根稻草,只有抱著這種心態,我們或許才能見到黑暗過後的曙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