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丈夫要出事?密春雷與令計畫家隱秘關係被曝光(圖)

發表:2020-05-20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卿和其富豪丈夫密春雷。(圖片來源:網路)
董卿和其富豪丈夫密春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20日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4月19日落馬之後,傳與孫力軍有緋聞的央視女主持人董卿及其上海富豪丈夫密春雷被陸媒深挖。密春雷掌控的覽海集團曾經與「福日汽車」有一樁「神秘」交易,不僅牽涉與令計畫家庭有密切交集的曾顯波,神秘的幕後勢力「瑞初基金」也漸漸浮出水面。

孫力軍是「上海幫」在政法系培植的「大將」。密春雷則是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的神秘富商。董卿是密春雷的妻子,被傳是孫力軍的情人。

陸媒連發三文 再起底密春雷

5月15日,《中國經營報》再發文「密春雷汽車‘邊緣地帶’」,揭示密春雷和其掌控的覽海集團在汽車行業的隱秘關係網。福日集團的全資子公司青島福日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簡稱「福日汽車」)、康順汽車,都曾出現在這個網中。覽海集團還介入到潤東汽車的資本運作當中。

4月27日,《中國經營報》旗下的「等深線」發文「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聚焦覽海控股、上海人壽以及覽海醫療的實控人密春雷近年來的暴髮式發展,其神秘的資金來源備受關注。

4月23日,「等深線」發文「大佬20年沉浮錄:上海灘奪地風雲」透露,靜安區江寧社區C050201單元023-7商辦地塊成交,上海人壽第一大股東——覽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旗下公司上海覽佑企業管理合夥企業以底價60億元拿下。覽海控股背後掌門人,正是央視主持人董卿丈夫密春雷。

密春雷與曾顯波關係密切

陸媒最新的文章指,密春雷和覽海集團曾經與「福日汽車」關係密切,有著一樁「隱秘」交易。2018年8月17日,福日汽車通過愛建信託發行了一個4億元的信託計畫,籌措資金。

該筆融資的連帶責任擔保方為覽海集團及密春雷個人。同時作為擔保,覽海集團將其持有的曲靖商業銀行5.5%股權收益權質押給了該信託計畫。

除了出手為福日汽車擔保,密春雷和福日集團實際控制人曾顯波之間,還有另外一重關係,那就是長江商學院的校友。1967年出生於青島的曾顯波,是長江商學院EMBA09期學員。曾顯波在長江商學院畢業後曾擔任過青島校友會會長。密春雷則是長江商學院EMBA07期學員。

曾顯波與令計畫家族隱秘關係被揭

2014年12月22日,令計畫被宣布遭受調查,引起中共政壇地震。陸媒報導說,因涉及相關腐敗案件,福日集團實際控制人曾顯波在2014年12月左右被「帶走」配合調查。

失聯近一個月後,2015年1月24日下午,曾顯波現身福日勞斯萊斯首臺自主定製版幻影新車交車儀式。

2015年1月,上海報業集團旗下《界面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曾顯波被調查可能緣於其幫助令計畫妻子谷麗萍試圖通過海路逃亡日本。此前有報導稱,谷麗萍2014年12月曾試圖通過海路逃亡日本,最終在青島被捕。

曾顯波與谷麗萍之間有不少交集。《澳洲日報》2012年6月的一篇報導說,2003年11月,谷麗萍牽頭設立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Youth Business China,簡稱YBC),成立當天,山東福日集團同中國廣夏、諾基亞、惠普等企業一同捐助了該計畫數億元。

而曾顯波也是YBC的常務理事。YBC官方網站顯示,曾顯波還是YBC創業導師,隸屬於山東青島創業辦公室。

知情人士稱,曾顯波依靠銷售汽車零配件獲得了人生第一桶金之後,開設了青島第一批汽車4S店。如今福日集團已在青島、煙臺、濟南、濱州、北京和深圳等地擁有眾多汽車4S店,代理十多家汽車品牌,其中不乏梅賽德斯-奔馳、克萊斯勒、道奇等國際大品牌。

除了汽車銷售,曾顯波還涉足房地產、奢侈品等領域。旗下游艇公司擁有義大利阿茲幕遊艇以及美國、丹麥多個帆船品牌的代理權。

密春雷與瑞初基金在生意上的交集

除了為福日汽車信託計畫提供擔保之外,密春雷的覽海集團還為武漢康順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簡稱「康順汽車」)信託計畫提供了擔保。

在兩次提供融資擔保的過程中,頗具實力的上海瑞初投資中心(簡稱「瑞初基金」)都涉入其中。

2016年,「瑞初基金」收購了青島福日汽車100%的股權。

2018年11月,「瑞初基金」受讓了「康順汽車」100%股權,成為康順汽車的新股東。

這兩筆交易使得「瑞初基金」與密春雷的覽海集團產生了生意上的交集。

密春雷的覽海集團還介入到潤東汽車的資本運作當中。

公開資料顯示,「瑞力投資」成立於2011年9月,系「上海國際集團」四大產業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上海幫勢力的身影漸浮現

「上海國際集團」是在2000年,經上海市政府授權成立的以金融投資為主業的投資集團,持有國泰君安、浦發銀行、上海農商行、中國太保等多家重點金融機構股權。

2013年6月,上海市委組織部召開「上海國際集團」領導班子調整宣布會,時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應勇出席會議。會議宣布,上海高層決定,瀋駿任上海國際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此前在2008年至2013期間,瀋駿曾任上海市副市長。

瀋駿、韓正,以及楊雄均為江澤民「上海幫」的重要成員。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表示,瀋駿是韓正的老部下,且瀋駿跟韓正是哥們。鄭恩寵介紹,當年韓正還是上海市盧灣區區長時,瀋駿任副區長。瀋駿當時就是專門搞拆遷、征地的,韓正負責指揮。後來韓正任上海市計畫委員會主任時,他利用手中的權力把瀋駿這個盧灣區的打手調到徐匯區當區長。瀋駿在徐匯區下重手,徒增了很多上訪民眾,並弄出人命案。

另一家與密春雷產生生意交集的是潤東汽車,是一家港股上市的豪車經銷商,2018年該公司營收下滑逾三成,利潤更是大幅下滑680%至虧損15.14億元。

潤東汽車亦在密春雷的版圖中扮演了重要角色。2019年4月,潤東汽車對外發布公告稱,將向昆明彥恆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出售56家4S店股權,代價為34億元。

之後圍繞潤東汽車的收購,綠地集團亦曾閃現身影。2015年8月,綠地集團境外全資附屬公司與潤東汽車、潤東汽車現控股股東Rundong Fortune簽署認購協議,綠地集團境外全資附屬公司以15.5億港元認購潤東汽車5.36億股份,綠地控股至此成為潤東汽車控股股東,潤東汽車也更名為中國綠地潤東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覽海集團斥資18.9億元接盤綠地控股持有的上海農商行股權。後者2018年的財報顯示,覽海集團目前持股比例為3.87%,位列第十大股東。

綠地集團是中共一家國有控股大型跨國企業,世界500強房企,涉及利益龐雜。報導指,前上海市委書記黃菊的妻子余慧文曾擔任了上海建工集團、綠地集團等多家公司的顧問,並索取顧問費。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