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33家中國實體列入黑名單 涉人權及軍事(圖)

發表:2020-05-23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中國實體 黑名單 人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3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五(5月22日)宣布,已將33家中國企業和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又稱黑名單)。美國譴責這些企業和機構侵犯人權,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表示,將中國公安部法醫研究所和8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名單」(Entity List),原因是這些公司和機構參與北京政府對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的侵犯。

商務部的聲明寫道,在北京對新疆少數民族實施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強迫勞動和高科技監視中,這9個實體共謀侵犯人權

被列入黑名單的包括在新疆阿克蘇建廠的紡織企業中國華孚時尚股份公司,提供高科技監控的雲從科技、烽火通訊科技等6家科技公司,他們被限制從美國獲得技術和設備。

法廣(RFI)報導稱,這些科技公司涉及到人工智慧及人臉識別等領域。美國指出,這些企業在北京當局鎮壓、監視少數民族時,起到了幫凶作用。

美國已在2019年10月以相同原因,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局和19個下屬機構,以及8個中國公司列入「實體名單」。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還宣布,對中國另外24家政府機構和商業組織進行制裁,因為這些機構和組織協助北京軍需物資採購,進而產生極大風險,損害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利益。

商務部在聲明中表示,被列入黑名單的包括北京計算機科學研究中心、哈爾濱工程大學、奇虎360,以及達闥科技有限公司等。商務部將對這些實體進行出口管制。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說:「新增加的實體清單表明,我們致力於防止美國商品和技術用於損害我們利益的活動。」

被制裁的中國實體分別位於北京、哈爾濱、上海和四川等地。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最新的針對一些與中方軍事領域相關的企業的懲罰措施。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對商務部將33個中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名單表示讚賞。

麥考爾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實體侵犯少數民族的權利,在許多情況下利用他們的苦難獲利,並利用美國的技術來增強中國共產黨的軍事力量。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懲罰他們。世界再也不能對中國共產黨和支持他們的公司繼續侵犯人權的行為視而不見。」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聲明,被制裁的33家中國實體列表如下:

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的實體名單:

中國公安部法醫研究所(China’s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s Institute of Forensic Science)

阿克蘇華孚色紡有限公司(Aksu Huafu Textiles Co.)

雲行科技(CloudWalk Technology)

烽火科技集團(FiberHome Technologies Group and the subsidiary)

南京纖之家星空通信發展(Nanjing FiberHome Starrysky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東方網力(NetPosa)

深網世界(SenseNets)

雲天勵飛(IIntellifusion)

IS’Vision

協助北京軍事採購的實體名單:

北京達闥科技(Beijing Cloudmind Technology Co., Ltd.)

北京計算科學研究中心(Beijing Computational Science Research Center)

北京錦程環宇科冒(Beijing Jincheng Huanyu Electronics Co., Ltd.)

北京高壓科學研究中心(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成都精密光學工程研究中心(Chengdu Fine Opt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中國久遠物資貿易公司(China Jiuyuan Trading Corporation)

達闥科技(香港)(Cloudminds Hong Kong Limited)

達闥科技(Cloudminds Inc.)

哈爾濱創越科技有限公司(Harbin Chuangyue Technology Co., Ltd.)

哈爾濱工程大學(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哈爾濱工業大學(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哈爾濱蘊力達科技開發有限公司(Harbin Yun Li Da Technology and Development Co., Ltd.)

精納科技有限公司(JCN (HK) Technology Co. Ltd.)

快急送物流(中國)有限公司(K Logistics China Limited)

Kunhai (Yanjiao) Innov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頂峰多尺度科學研究所(Peac Institute of Multiscale Science)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Qihoo 360 Technology Co. Ltd.)

奇虎360科技公司(Qihoo 360 Technology Company)

Shanghai Nova Instruments Co., Ltd.

四川鼎澄物資貿易公司(Sichuan Dingcheng Material Trade Co., Ltd.)

四川新天元科技有限公司(Sichuan Haitian New Technology Group Co. Ltd.)

四川圖斯克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Sichuan Zhonghe Import and Export Trade Co., Ltd.)

礪劍天眼科技有限公司(Skyeye Laser Technology Limited)

復旦大學副教授朱傑進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