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抗老聖果:諾麗果有助於穩定血壓(組圖)

作者:梁崇明 發表:2020-05-2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癌抗老聖果:諾麗果助於穩定血壓
諾麗果被讚譽為神仙果,對改善糖尿病的症狀有諸多功效。

導讀:諾麗果經研究發現具有抗菌、病毒、抗腫瘤、降血壓、調節免疫力、抗氧化、抗發炎、預防動脈硬化等等功效,被讚譽為神仙果。諾麗果含有甲基香豆素、精氨酸、花青素等三種抗氧化物成分,助於增加血管的柔韌性,達到穩定血壓的目的。

血壓不是病,而是一種很可能引發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糖尿病,甚至腎臟病的一種健康警訊。

諸多的研究顯示,只要能將收縮壓降低10mmHg、舒張壓降低5mmHg,就可以使心臟、血管、腦中風的發生率降低30%〜40%;醫學界已證實,只要能良好控制高血壓,就可以有效減少冠狀動脈疾病、心臟衰竭、腎衰竭、視網膜病變和末梢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進而延長人類的壽命。

由此可見,控制高血壓是維持健康的重要法門之一。

高血壓是什麼?

一般對於高血壓的定義如下:

原本的定義

當一個人的血管舒張壓持續超過90mmHg、收縮壓超過140mmHg,而且經過多次正確的測量(在不同時間至少測量三次)都沒有改變,我們稱之為高血壓。

新的定義

但是,有鑒於許多人血壓處在原本的高血壓邊緣時(邊緣型高血壓),中風等病變機率依舊比沒有高血壓者高出兩倍,所以在2017年11月時,美國心臟協會重新定義血壓只要高達130/80mmHg(收縮壓130mmHg、舒張壓80mmHg)以上即為高血壓。

但事實上,高血壓並不是一種致命的疾病,而是許多致命疾病發作前或發作時的症狀,因此某種意義上來說,高血壓其實是人類一種老化和退化的現象。只是由於發生的頻率頻繁,且不分地區、人種,因此,雖然高血壓不會要人命,卻可能造成許多器官的損壞,所以大受重視。

只要能夠提高警覺,早期發現,不要輕忽和懶惰,高血壓其實是可以預期和控制的,並沒有那麼可怕。

防癌抗老聖果:諾麗果有助於穩定血壓
高血壓容易引起心臟病、腦中風及腎臟等併發症。

為什麼會有高血壓?

高血壓產生的原因分為兩種,一種是先天的(原發性高血壓),一種是後天的(續發性高血壓)。

先天的原因大致上和遺傳及基因脫不了關係。原發性高血壓好發年齡在30〜50歲之間,主要跟遺傳有關,統計顯示,不論黃種人、白種人或是黑人,全世界每個種族的人口中,只要到了40歲以後,都會有1/5的比例會有高血壓的症狀,其中大多數是與先天的遺傳有關。雖然原發性高血壓目前還沒有辦法根治,但早期發現仍可做到最佳控制,降低併發症發生的可能性。

同時,研究還顯示,幾乎所有續發性高血壓皆與激素分泌或腎功能改變有關。如果是突然發生的高血壓,尤其是重度高血壓,就可能是續發性高血壓的一種;腎上腺長瘤會出現陣發性的高血壓;而如果是先天性主動脈狹窄,則是上臂血壓會非常高,但是下體血壓卻非常的低,形成極端的情形。醫師在門診檢查時應主動留意病人有無類似現象,像是腎動脈狹窄、肚子可能有雜音……等,都可以察覺。若是高血壓特有鉀離子太低,則可能是續發性高血壓。

換句話說,只要排除續發性高血壓的可能性,找不到其他引起血壓偏高的原因,就是原發性高血壓了。

防癌抗老聖果:諾麗果助於穩定血壓
諾麗果含有的營養素有助於穩定血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諾麗果能如何改善高血壓?

諾麗果能夠改善高血壓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其含有甲基香豆素、精氨酸、花青素等三種抗氧化物成分,並能夠刺激人體產生一氧化氮,增加血管的柔韌性,達到穩定血壓的目的。

甲基香豆素

研究顯示,甲基香豆素可以和諾麗果特有的塞洛寧物質共同作用,使收縮的的血管舒張並把血壓降至正常水準。

精氨酸

精氨酸則可以和氧氣反應生成一氧化氮,期能夠調節血管的收縮與舒張,進而讓血壓趨於平衡。

花青素

花青素則能夠保護一氧化氮和甲氧基香豆素,不被體內自由基氧化和破壞,如此自然也能間接達到維持血壓平穩的目的。

 

本文由大喜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救命防癌抗老聖果:諾麗果的自癒奇蹟:喝出不罹癌體質的飲食療癒聖經》,作者:梁崇明。

提醒:慢性疾病治療藥物勿自行調整劑量或隨意停藥,若病情改變,可告知醫生評估調整藥物。

来源:大喜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