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看不到人不知人存在「無神論」也同理嗎?(組圖)

發表:2020-05-29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螞蟻看不到人類,不相信人類存在,人類的「無神論」也是同理嗎?
螞蟻看不到人類,不相信人類存在,人類的「無神論」也是同理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只會相信自己親眼看到的事物,或是去證明它,而對於看不見且還未得到證實的事物,人類大多數時候是持懷疑態度的。

就好比維度空間這一說法,人們生活在三維空間中,這是幾乎所有人認同的事實,然而,近年來,卻有些科學家認為,人類是生活在四維空間中的,而整個宇宙一共有21個維度。

但試問一下,科學家就連四維空間的真假都未能證實,人們又怎麼能夠認同宇宙一共有21個維度存在呢?

科學家認為,人類之所以會產生這種想法,是因為人類的大腦受到了三維空間的束縛,我們思維受到了傳統觀念的限制,以至於我們無法想像出四維空間的模樣,也無法認同四維空間。

打個比方,一臺處在三維空間中的電視機,我們可以看到,出現在電視畫面中的人物是二維的、平面的,但電視中的人卻沒有感覺。如果生活在三維世界中的我們試著想和二維世界中的人解釋,二維世界中的人也無法理解三維空間的世界,這就大腦受到思維模式限制的表現了。

同理,螞蟻是三維世界的產物,但在螞蟻的眼中,世界就是二維的,物體沒有上下,只有左右之分,而即使我們將一隻螞蟻置身於一個立體上,螞蟻也認識不到自己正在一個立體物上行走。

但也有學者提出了一個看法,因為螞蟻無法認識到三維空間的存在,因此,在螞蟻的世界中,人類是不存在。那麼,人類無法認識到其他空間的存在,是否就意味著人類無法感知到神的存在,那神就不存在了嗎?

雖然人類目前還沒有辦法找到四維空間的突破口,但人類依然可以證明,四維空間是存在的。

就好比說莫比烏斯環以及克萊因瓶等等,這些物品都是三維世界無法還原,因為它們都是四維空間的產物。或許有一天人類能找到或發現四維空間的存在。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在數學領域中,克萊因瓶是指一種無定向性的平面,比如二維平面,就沒有「內部」和「外部」之分。克萊因瓶最初的概念提出是由德國數學家費利克斯.克萊因提出的。克萊因瓶和莫比烏斯帶非常相像。

要想像克萊因瓶的結構,可先試想一個底部鏤空的紅酒瓶。現在延長其頸部,向外扭曲後伸進瓶子的內部,再與底部的洞相連接。

和我們平時用來喝水的杯子不一樣,這個物體沒有「邊」,它的表面不會終結。它也不類似於氣球,一隻蒼蠅可以從瓶子的內部直接飛到外部而不用穿過表面(所以說它沒有內外部之分)。

就像莫比烏斯帶一樣,克萊因瓶是不可定向的。但是與之不同的是,克萊因瓶是一個閉合的曲面,也就是說它沒有邊界。莫比烏斯帶可以嵌入到三維或更高維的歐幾里得空間,克萊因瓶只能嵌入到於四維或更高維空間。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