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為何在當代中國難以發揚光大(圖)

作者:數據派 發表:2020-03-22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為何在當代中國難以發揚光大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可知道中醫為什麼在中國總是半死不活嗎?除了不像西醫藥品和設備那樣缺少高額利潤驅動,我再來講一個道理。

黃帝內經是中醫理論基礎。其第一篇,就明確寫明中醫是史前文明。

素問·上古天真論 譯注
  昔在黃帝,生而神靈,弱而能言,幼而徇齊,長而敦敏,成而登天。

  乃問於天師曰:余聞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歲,而動作不衰;今時之人,年半百而動作皆衰者,時世異耶?人將失之耶?

  岐伯對曰: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故能形與神俱,而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

  今時之人不然也,以酒為漿,以妄為常,醉以入房,以欲竭其精,以耗散其真,不知持滿,不時御神,務快其心,逆於生樂,起居無節,故半百而衰也。


大意就是黃帝向岐伯請教,為什麼上古之人可以活過百歲,而現在人壽命短了許多。然後岐伯回答。

我們自稱炎黃子孫,黃帝是本次中華文明始祖。而黃帝求問高人為什麼以前的人活過百歲很常見。很明顯這就是在指本次文明之前的史前文明。

而史前文明的存在,直接擊破了中共信奉的達爾文進化論。而進化論,支撐了無神論,他們一起成為階級鬥爭,暴力革命,獨裁統治的哲學基礎。

即便在封建社會,帝王上面還有個神,王權神授,帝王要祭天地。百姓們相信因果報應,不去做壞事。遇到沒有天理的皇帝,會輕生死重大義,推翻暴政。

然而中共統治哲學裡,因為沒有神的存在,所以人民要全心全意崇拜黨的領袖。因為達爾文講適者生存,所以沒有道義的事情也做得出來,比如這次生死面前,大大小小的官員扣留一線醫護人員防護用品給自己保命。

因為沒有神的信仰,所以掌握生殺的領袖說什麼下面就做什麼。比如這次的瞞報,周先旺等官員如果相信來世因果報應,擔心死後下地獄,幾乎可以肯定會違背中央命令提前爆出疫情。

再加上中醫裡面的經絡、穴位,都是解剖學上找不到的。這就引出了另外空間的問題。即,可能存在我們無法用儀器探測的空間。

如果這個空間存在,那是否有神佛,是否有鬼魂,是否有來生轉世,是否有福報業報,是否有五行?等等等等。

這樣追查下去,中共的整套執政哲學基礎就快破產了。

所以,中共領導病了,可能會找中醫保命。但要抓住政權和獨裁統治,就不會讓中醫發揚光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