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又被竊取商業機密 美華裔工程師認罪(圖)

發表:2020-05-31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通用電氣(GE)全球研究部一名華裔工程師,週四(5月28日)在紐約北區聯邦法庭承認竊取該公司商業機密罪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通用電氣(GE)全球研究部一名華裔工程師,週四(5月28日)在紐約北區聯邦法庭承認竊取該公司商業機密罪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通用電氣(GE)全球研究部一名華裔工程師,週四(5月28日)在紐約北區聯邦法庭承認竊取該公司商業機密罪名,將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最高25萬美元罰款。

據The Daily Gazette報導,有關42歲的半導體工程師隋楊(Yang Sui,人名音譯),在庭上承認於2015年至2017年期間,從GE竊取了多個與「碳化矽」(MOSFET)的研究、設計和製造相關的電子文件。

此案由紐約北區聯邦法院法官Mae A.D’Agostino主審,他預計在今年9月22日對隋楊判刑。

據知,有關案件是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後由聯邦助理檢察官和國家安全部審判律師起訴。

一旦「竊取商業機密罪」罪名成立,隋楊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最高25萬美元或犯罪所得金錢收益兩倍的罰款之外,以及刑滿後最高三年監督釋放。

「碳化矽」(MOSFET)是一種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應晶體管,可以廣泛使用在模擬電路與數字電路的場效晶體管。

報導引述起訴書,隋楊竊取的「碳化硅MOSFET」是GE用於各種零件和產品,包括航空設備和風力渦輪機。

據《世界日報》轉述,有媒體在領英網(LinkedIn)搜尋到「Yang Sui」的個人資料,根據個人頁面信息,隋楊在哈爾濱一所高中畢業後,1996年考上清華大學攻讀材料科學,過後來到美國的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和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

隋楊本身填寫在修讀博士期間,曾出任普度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副會長;從2010年10月至2018年1月,他在位於紐約上州尼什卡納(Niskayuna)的通用集團全球研發中心擔任半導體裝置工程師。

通用電氣並非首次被旗下的華裔工程師竊取商業機密;隋楊案件是該公司近年來被揭露的商業秘密盜竊案之一。

在2014年,來自中國的電腦軟體工程師謝軍(Jun Xie,人名音譯),被控盜竊GE旗下醫療集團(GE Healthcare)的商業機密。

用H-1B工作簽證在美國工作謝軍,當時竊取了GE Healthcare 1.4 GB或240萬筆信息文件,包括工程設計、產品測試信息和業務戰略,私自發送給中國的親戚。謝軍被定罪後即被遞解出境。

2018年,相信出身於中共推動的「千人計畫」專才的工程師鄭小清(Xiaoqing Zheng),也是在紐約上州尼什卡納鎮被捕。

案發時,鄭小清在GE動力及水能(GE Power&Water)服務期間,用「隱寫術」竊取含有天然氣與蒸氣渦輪科技設計模型、工程圖及其它細節的電子檔,並將這些檔案寄給位於中國的商人張照曦(Zhaoxi Zhang,人名音譯)。

美國聯邦調查局過後發現鄭小清擁有中美雙重國籍。眾所周知,中國是不允許公民擁有雙重國籍,鄭小清為何在取得美籍後,還可以繼續保留中國公民身份的原因,目前仍然未知。

鄭小清案件仍在審理中,紐約北區聯邦法庭定於今年9月21日遴選陪審團審理此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