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絕北京監控 印度「移除中國APP」爆紅(图)

發表:2020-06-01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除中國大陸APP」在Google PLAY商店,已經有超過了13萬則評論,其總體評分還高達4.8分
「移除中國大陸APP」(Remove China APP)在Google PLAY商店,已經有超過了13萬則評論,其總體評分還高達4.8分。(圖片來源:Google PLAY)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近來中國與印度軍隊於邊境爆發鬥毆事件後,已造成兩國緊張情勢升高;而國際間也因武漢肺炎疫情引起反中情緒高漲;同時中國手機APP及其部分3C產品存有疑慮,其被認為有暴露個資及侵犯隱私的風險。因此,印度一家軟體公司推出了「移除中國大陸 APP」(Remove China APP)手機應用程式,聲稱能夠移除手機內所有由中國公司所開發的APP,僅在兩週內,其下載量就已經突破百萬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由印度OneTouch AppLabs公司所推出的此款免費APP,目前僅有安卓(Android)版本,但在Google PLAY商店已經有超過了13萬則的評論,其總體評分竟然高達4.8分(滿分為5分)。據悉,該款軟體不收費,並不會要求取得任何手機的使用權限。

報導稱,實際上,中國App竊取個資一事,早已經不是秘密了。早在2017年之時,印度當局就曾經公布42款有資安風險的中國手機App,它們被認為這些皆是間諜程式,甚至還指稱這些軟體會將用戶資料傳至中國境內的伺服器,因此將會影響國防安全,而呼籲軍方查證刪除。對此,當時有一些公司亦出面澄清,表明並不是中國的公司。

今年正是印度與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的70週年,在對中印兩國有重大意義的年份裡,卻在邊境上演雙方軍隊摩擦及對峙的消息,一切根源將回溯到百多年以來,兩國的邊界從沒有劃定。如今此場領土疆界的衝突,延伸到了手機應用程式,甚至網路上,在短時間內將難有解答。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