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美親中默克爾在賭德國未來?川普下令從德撤軍(圖)

發表:2020-06-07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1月11日,在北約首腦會議期間,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總統川普會談。
2018年11月11日,在北約首腦會議期間,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總統川普會談。(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已批准一項計畫,將撤出目前駐紮在德國的約34,500名美軍中的三分之一,使駐軍總數降至不超過25,000人。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說,該計畫的執行工作已移交給國防部。

川普在上一次總統競選中承諾結束「無休止的戰爭」,主要指美軍在中東和阿富汗的戰爭。他多次威脅要停止或減少和平時期在亞洲和歐洲的防禦性部署,並指責這些國家沒有支付足夠的費用。

然而,到目前為止,他只對部署在戰區的美軍進行了少量裁減,而威脅要縮減在韓國、日本和德國等國的駐軍尚未採取行動。

川普下令撤軍 德國未獲提前通知

截至週五晚些時候,德國尚未正式獲知撤軍令。據稱,撤軍令是在川普總統批准後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正式簽署的。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美國與蘇聯冷戰期間,駐紮在德國美軍人數曾高達23.5萬,此後逐漸減少。德國是美軍在整個歐洲的總部,也是美國非洲司令部的所在地。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該計畫已經審議了幾個月。由於近來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之間的分歧越來越大,川普此時簽署撤軍協議突顯了當前美德之間的關係。

默克爾出於健康考慮,拒絕參加川普本月晚些時候在華盛頓宣布的七國集團峰會。雖然,其他領導人也對大流行期間出行美國表示擔憂。但是,默克爾對川普的公開拒絕迫使川普推遲與其他世界領導人的峰會。

一位歐洲高級官員說,德國沒有得到川普已經簽署的關於撤軍的任何「提示」,這本身已「不言而喻」。

如何對待中國 美德大相逕庭

川普曾多次公開批評德國未能達到北約成員國防開支的2%的目標。而以德國為首的歐盟與川普政府在貿易、氣候變化和世衛組織方面存在分歧。近來,在對待中國的問題上,美德的分歧也十分明顯。

在美國、澳大利亞等國指責中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在世界範圍大流行之際,相比之下,德國政界在這個問題上表現低調。

5月15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電視採訪時,針對如何對付中國的問題說:「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我們可以做任何事。我們可以切斷一切關係」。而德國總理默克爾於5月27日在柏林發表演講時強調,德國與中國保持合作對歐盟而言具有「重大戰略利益」。

近日,北京推出香港《國安法》在國際上引發強烈震盪。川普在5月29日宣布了一系列對中國推行香港《國安法》的強硬制裁措施。

而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網路新聞媒體「編輯部網路」發現,儘管德國政界反對派要求政府因港版《國安法》加大對中國壓力,但默克爾政府沒有對中國進行公開的批評。「德國聯邦政府顯然不願就中國當權者的壓迫行為以明確堅定的語言進行回擊,無論是新疆維族人的遭遇,對中國公民的壓制還是香港民主運動受到限制,柏林的表現都是如此。它深知,德國同中國的經濟緊密相連。幾乎每4輛在中國銷售的汽車中,就有一輛是德國品牌。」

德國今年7月1日將接任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為期半年。默克爾已將歐中峰會安排在9月13日至15日,地點是萊比錫,屆時歐盟27個成員國的元首及政府首腦將同習近平舉行會面。歐盟歷史上,全體成員國首腦同一個非成員國的國家首腦以這種形式見面,尚屬首次,而這個國家元首竟不是與歐洲價值觀接近的美國,而是威權主義的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