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朱明國王立軍何挺 又一重慶公安局長落馬(圖)

發表:2020-06-14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恢林
鄧恢林(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6月14日晚,中共官方通報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鄧恢林被調查。至此,重慶轉為直轄市後六任公安局長中已倒下四人。

中共中紀委網站6月14間晚六時通報鄧恢林落馬消息,但未說明所涉何事。

公開資料顯示,鄧恢林,1965年3月生,湖北武漢人,現任重慶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兼),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兼)。

鄧恢林曾長期在湖北任職,歷任湖北省鄉鎮企業局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湖北省鄉鎮企業管理局離退休幹部處處長、湖北省經濟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湖北省宜昌市政府副市長、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委員(正廳長級),2015年至2017年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兼反分裂指導協調室負責人。

2017年7月空降重慶,歷任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兼),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兼),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兼),2018年1月起任重慶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兼),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兼)。他是中共十九大代表,重慶市五屆人大代表

重慶市自轉為直轄市以來至今近23年間,重慶經歷了六任書記: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陳敏爾。這當中薄和孫均已落馬。

與之相對應的是,重慶也先後經歷了六任公安局長

陳邦國(1997-2001)

朱明國(2001-2006)

劉光磊(2006-2009)

王立軍(2009-2012)

何挺(2012-2017)

鄧恢林(2017年至今)

六任局長中,只有第一任和第三任是平安著陸。

平安落地的兩位,都以重慶政協副主席的身份作為仕途終點。陳是第一和第二屆政協副主席,劉是第四屆也是本屆政協副主席。

六個局長都官至副省級,其中朱明國更是在調任廣東後晉升正省級的省政協主席。

前三位陳、朱、劉,都是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的身份兼任公安局長,王、何則是以副市長身份兼任公安局長,鄧恢林則是政法委書記、副市長兼公安局長。

鄧恢林的前任為何挺,於2012年3月出任公安局長,2017年6月被免,後被查。何的前任系王立軍,因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案被判刑15年。

曾任重慶市委常委兼公安局長的朱明國,2006年,改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兼省紀委書記。後歷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並兼任廣東省社會工作委員會主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並兼任省委政法委員會書記,2014年11月28日在廣東省政協主席任上落馬。2016年11月11日以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前述重慶這六位局長中,落馬的還不包括中間的正局級副局長文強(1992-2008),文強在司法局局長一職上落馬後被判死刑。2010年7月7日,文強成為中國第一個被執行死刑的正廳局級公安局長。

鄧恢林落馬消息公布後,在海外推特上一片驚呼:

網友:

「重慶直轄後,六任局長,四任晚節不保」。

「他肯定是腐敗了,但他肯定不因為腐敗落馬的。瞭解共產黨歷史就明白,這是一個世界上最高危行當,沒有之一,其危險性遠超任何一個黑幫組織。所不同的是,黑幫只是內部爭鬥,極少涉及無辜。共產黨則不然,除了相互殘殺,更多危害是那些普通的人。更可怕的是,每當他們幹壞事的時候,總是以正義的面目出現。」

「一個被詛咒的崗位」。

「可能是江派的人馬」

「湖北武漢人,那不出意外下一個是唐良智市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