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黑馬選高雄市長?陳其邁定18日後拼補選(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6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市議長補選日期尚未確定,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立者)與黨籍議員協調後,將要推舉連任4屆的議員曾麗燕參選。
高雄市議長補選日期尚未確定,但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立者)與黨籍議員協調後,將要推舉連任4屆的議員曾麗燕參選。(圖片來源:中央社/國民黨高市黨部提供)

【看中國2020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外界紛紛聚焦在此,據國民黨高層今(16日)表示,目前規劃24日的中常會將移師高雄召開,人選屆時就會亮相。黨內幹部透露,最後所推出的人選可能是黑馬,但不是目前檯面上被點名的人選。至於民進黨明(17日)將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加補選,陳其邁今日亦表示,辭呈已經正式送出,預計這兩天由蘇貞昌院長批准後,參加18日最後一次行政院會,且因他的離職日亦在18日,因此當天會向同仁感謝、道別後,即離開行政院,而18日下午即有高雄公開行程,因此會正式投入選戰。

相關新聞如下:
罷免韓國瑜 高雄對北京的投票
蔡英文:民主政治沒有一黨專政 做不好人民會淘汰
快訊:高雄代理市長為楊明州
誰來補選高雄市長?藍營兩位人士自薦
高市補選提名 陳其邁盼貢獻故鄉 藍營盼速提人選

國民黨中常會24日移師高雄 可能推出黑馬拚高市長補選

綜合中央社、newtalk16日報導,眾人矚目的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6月20日至24日則是受理候選人登記。

國民黨中常會17日將經由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授權黨中央尋找到補選人選後直接徵召,以縮短提名作業時間。

目前國民黨內被點名的人選包括了不分區立委吳怡玎、高雄市議員蔡金晏、黃紹庭、黃柏霖等,日前已表態參選的則有市議員李雅靜。針對此事,國民黨高層受訪時說道,這些人都在徵詢之列。

眼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在明天宣布辭官參選,但如今國民黨人選卻未見明朗。據藍營高層表示,國民黨一定會自提人選,現在則廣泛徵詢中,必須要廣聽地方人士與各方的意見,再推出一個最大公約數。

至於何時會確定人選,黨高層表示,「可能要到下週了」,目前是規劃中常會24日移師高雄,人選屆時就會一起亮相。

據悉,雖然黨內幹部大力勸進吳怡玎,認為能參加高市長補選是提升政治經驗與拉高知名度的大好機會,同時也能讓國民黨打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好牌,不過吳怡玎本人的參選意願偏低。

有黨內幹部表示,如果提名在地議員參加市長補選,又會牽涉高雄市議會議長選舉等複雜問題,據他目前了解,最後推出的人選可能是黑馬,但不是目前檯面上被點名的人選。

另外,因應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驟逝,今日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齊聚高雄市黨部,一同商討議長補選事宜,最終決議由副議長陸淑美續任副議長一職,並共同推舉曾麗燕擔任議長補選人選。

據主持會議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稱,會依照共同推舉的結果報請中央核定提名。

陳其邁已遞辭呈待蘇揆近日批准 確定18日正式離職拼補選

民進黨確定於17日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來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圖為陳其邁16日回母校高雄中學參加畢業典禮,受到師生的熱烈歡迎。
民進黨確定於17日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來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圖為陳其邁16日回母校高雄中學參加畢業典禮,受到師生的熱烈歡迎。(圖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即將接受民進黨17日的徵召,以參加高雄市長補選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向newtalk表示,自己已經正式送出辭呈,預計在這兩天經過蘇貞昌院長批准後,會再參加周四(18日)最後一次的行政院會。

由於陳其邁的離職日也押在18日,因此他當天在向同仁們感謝、道別之後,就會離開行政院,而他當天下午在高雄就有公開行程,自此正式投入選戰。

陳其邁表示,他的辦公室與官邸的行李已差不多都整理好、運回高雄了,現在只剩下一些日常用品與少量衣物,讓他能夠在18日下午使用旅行箱直接帶回家。此外,黨主席蔡英文將於明天的中常會後,親自宣布徵召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

對此,陳其邁表示,他的選戰主軸與行政院一直秉持的「有政府,會做事」相同,希望將他在內閣的經驗帶回到高雄!

提及前市長韓國瑜,陳其邁表示,其實早在韓國瑜仍在擔任立委時,他們就已認識。當時他是擔任幹事長一職,韓國瑜則是書記長,所以他之前才會稱兩人是「好朋友」,不過在「罷韓」投票過關後,兩人並未通過電話。陳其邁認為,韓國瑜最大的問題就是當選高雄市長沒多久,在還未實現競選承諾之際,就跑去選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