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訪郝海東:香港是心中的聖地 中共體制虛偽沒人性(組圖)

發表:2020-06-20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國足壇名將郝海東及其新婚妻子、前中國羽壇一姐葉釗穎聯袂喊出「推翻中共」、「支持建立新中國聯邦」等口號。最近他們接受香港媒體專訪,解答外界疑問,並再度表達決心。資料照。
前中國足壇名將郝海東及其新婚妻子、前中國羽壇一姐葉釗穎聯袂喊出「推翻中共」、「支持建立新中國聯邦」等口號。最近他們接受香港媒體專訪,解答外界疑問,並再度表達決心。資料照。(圖片來源:Stanley Chou/ALLSPO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0日訊】6月4日,天安門大屠殺31周年紀念日,世界目光聚焦當年慘案發生地北京,但是在西班牙海邊的一幢別墅,突然傳出令全球華人愕然的消息:前中國足壇名將郝海東以及其新婚妻子、前中國羽壇一姐葉釗穎聯袂在網上鄭重宣告與中共決裂,並喊出「推翻中共」、「支持建立新中國聯邦」等口號。就在外界充滿驚訝和疑惑聲中,上周末他們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解答外界疑問,再度表達決心。

專訪最終進行了一個半小時,在內地體壇有「郝大炮」之譽的郝海東,受訪時滔滔不絕,與他並肩而坐的葉釗穎,面對鏡頭始終保持「甜蜜的微笑」,偶爾在郝停頓之際,「打岔」說幾句,一副賢妻良母狀。以下為兩人的訪談實錄:

郝海東及葉釗穎
郝海東(右)及葉釗穎(左)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香港是我心目中的聖城

「去年10月我和釗穎到香港旅遊,住了幾天,我們有幸親眼目睹香港反送中運動,看到香港市民為爭取民主自由,與港府和中共抗爭,看到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有序示威遊行。他們只是為了表達訴求,卻遭港府和中共無情打擊,有如當年六四,令人悲憤。」

「31年前六四事件我在北京,但沒有親自參加,我只能說我支持學生。去年香港反送中我們親身目睹,那麼多學生參加遊行,跟當年六四北京學生爭民主自由不同,香港學生本來就生活在民主自由制度,是中共要(活)生生剝奪他們原有的東西,迫使他們走上街頭。」

「香港人和平示威表達訴求,中共拒絕聽從,現在更要推『港版國安法』,這明顯違背《中英聯合聲明》,違背鄧小平制訂的『一國兩制』。中共竟宣稱《中英聯合聲明》『過時』,公然違背國際契約精神,這樣的政權最終要遭文明世界唾棄。」

「香港反送中運動是中共在回歸後一點一點蠶食港人的民主自由、要把獨裁政權的價值觀強加港人頭上,香港人不滿情緒終爆發。香港人在運動中表現出來的理智和文明,對民主自由的執着追求,絕對令人讚嘆。我可以說,香港是我心目中的聖城!」

18歲開始感受中共體制虛偽沒人性

「我10歲成為八一少年隊球員,18歲正式加盟八一隊,那時我已對這個體制有認識。加入國家隊後十幾年來,我對中共體制的感知更是刻骨銘心。那是一個沒有人性的制度,是對人性的摧殘。不管誰進了這個體制,都難逃一劫,不是被其吞噬,就是會為虎作倀。」

「在這個體制下,你贏了球甚麼都好,你若輸了球,就是無休止的開會、檢討,甚麼你頭髮太長了、晚上睡覺晚了,甚至連聽鄧麗君的歌都成了罪名,因為那屬於『糜糜之音』!」

「我18歲那年,他們(領隊官員)忽然跟我說:海東,你是優秀團員!我很愕然:我甚麼時候加入共青團了?他們一聽我連團員都不是,『好吧,那你就入黨吧!』可見他們對政治榮譽的隨意性。」

「前幾年澳洲舉行的亞洲盃,我任解說員,其間我說足球踢得好壞,不是思想正確就可以,要有體能、技術等,這就是普世價值。沒想到馬上就有人警告我:『海東,別說了,這個不可以說!』我很驚訝。好吧,你們這也不讓說那也不讓說,那我閉嘴,下半場賽事我一句也不說,讓你們操心去吧!」

拿到冠軍就有一切,沒拿獎牌一無所有

「我在國家隊任主力前鋒,早年每次外出比賽,領隊都會告誡大家,入住酒店不能撥打長途電話,但他們偷偷告訴我:『海東,電話你隨便打,吃飯隨便簽單。』這些特權只有我一個人,也就是說,只要你能拿金牌,就可以為所欲為,這是最可憐、可恨、可悲。運動員只是官員手中升官進爵的工具。」

「我再舉一個例子。曾經是亞洲無差別級舉重冠軍才力,曾打破亞洲紀錄,獲得20多個冠軍,被稱為『亞洲第一力士』。但退役後沒人理睬,連看病也沒保障,33歲就死了,留下妻子和一個未成年孩子,窮困潦倒。這樣的例子在中國體育界,太多了!」

「我和小葉(妻葉釗穎)沒有生存問題,我們在這裏(西班牙)衣食不憂,日子過得很好,但是想起不少窮困潦倒的同行,我們還是感同身受,不寒而慄。」

「還有,共產黨處理六四問題,以及文革整死那麼多人,現在連提都不讓提。改革開放40年了,現在又要人民擺地攤過日子,你說這是共產黨應有的嗎?體育界為拿獎,擅改運動員年齡,造假成風。這些都是我看不慣、要跟中共決裂的原因!」

兒子說:只要父親說的都是真話,我支持你!

「我們公開宣言第三天,兒子(郝潤澤)給我打電話,告訴我他被塞爾維亞球會解聘了。我不知道事情是否與我有關,但我還是跟兒子說抱歉,因爸爸的事情影響到你。兒子說:『沒關係,爸爸。我不是因踢得臭被俱樂部炒,而是因為你,因為你說的那些話我被炒,只要你說的都是真話,你放心爸爸,我支持你的選擇!」

「對兒子的理解,我感到很欣慰。我相信我們給孩子做了應該做的,真實、真誠、不造假。兒子今年23歲,女兒20,加上釗穎的女兒17。孩子們都很懂事。這也說明人一旦有了閱歷和見識,嚮往自由、嚮往尊嚴的決心沒有人能抹殺。」

「要做一個好人,堅持做人的良心,要講真話,做實事,這些就是我們要給孩子留下的品德,有這些品德在,邪惡一定不會戰勝他們,人生一定圓滿。」

「我們從來沒跟孩子們說過會留給們多少財富,我們經常教育他們,要靠自己的努力創造人生,實現理想。我相信只要潤澤生活在一個法治地方,只要他有本事,就不會被埋沒。他可以選擇另外的俱樂部踢球。我相信是金子就會發光。」

中共不倒台,我們不會回去

「你問我還敢不敢回國,我們當然不會傻到自投羅網的地步。只要中共不倒台,只要那個邪惡政權還在,我們就不會回去。中共表面不在意我們跟他決裂,實際上非常緊張,我們倆在內地網上所有訊息全部刪除,連百度都無法搜到。可見他們心虛。」

「至於共產黨會不會拿我們在國內的親朋好友問罪,會不會沒收我們在國內的財產,報復我們?我相信他們一定會這樣做的,搞株連是他們本質所決定的。我們沒辦法阻止。但我們相信,共產黨若這樣做等於在世人面前再次曝光其邪惡的本質,讓世界再次目睹中共醜行。」

「我們在這裏(西班牙)不會擔心生計問題。因我們還有能力賺錢,可以重操舊業。我可以當教練,釗穎可以出去打羽毛球,共產黨不要以為斷絕我們與內地的聯繫,就能從經濟上卡我們的脖子,讓我們在海外無法生存。他們那是做夢。」

網友反饋

「我愛國,不愛黨」

「一代球王真漢子!」

「說良心話值得專敬!」

「真正的中國球王!!!!!!!!!」

「霸氣獨有,這才是中國人應有的樣子。」

「感謝兩位有心人!保重!加油!將來光復後煲底見!」

「謝謝你對香港人的鼓勵,可惜像你這樣仗義執言的人太少了!」

「呢種大陸人我就欣賞,肯同世界接軋,明白普世價值.........」

「我只係 痛恨共產黨 霸權欺壓,其實我係 尊重 中國人 愛中國 的!」

「對,只有你們最清楚中共暴政,夠膽講真話才是中國人,天滅中共!」

「在中國還有很多這種人被中共常年打壓,虐待,株連九族。所以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是支X人。而是跟中共為虎作倀的人才是支X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