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檢控開槍港警:非法使用武力將負刑責(視頻)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6-21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交通警員案件將於8.31西九法院提堂。國安法高壓下律政司會否介入私人檢控?
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交通警員案件將於8.31西九法院提堂。國安法高壓下律政司會否介入私人檢控?(圖片來源 : 李明/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私人檢控反送中活動中於西灣河開槍交通警員案件將於8.31西九法院提堂。國安法高壓下律政司會否介入私人檢控?許說一切都有準備,屆時將司法覆核,將官司打到底。「當政府不作為時市民不能放棄權力爭取」。

現任香港中西區區議會中環選區議員及香港島選區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過去一年的反送中運動中,多次在街頭站在抗爭者與警員之間,亦因此成為警察針對的目標,曾多次被抓捕及被噴射胡椒噴劑。

就去年11月11日交通警察在西灣河開槍,以實彈射傷現年21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周柏均同學案件,許智峯私人檢控該名警察及另一名的士司機,該司機涉嫌於深水埗開車剷上行人路撞人,兩單私人檢控案都將於8月3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許智峯議員在接受《看中國》記者專訪時指,「私人監控意在為市民、司法界和法院本身都敲響一個警號:我們有責任維護法紀。特別是現在香港法律危在旦夕之際,要給司法機構一個清晰的信息,你的角色是制衡政府而不是配合政府。」他同時表示,這個信息甚至大過審議張舉能是否有資格任終審法院首席大法官。

許智峯表示,縱使律政司前日在網誌重申有權介入私人檢控,他仍無懼怕,會按照法庭指示,於未來兩個星期將手頭上的證據交律政司。他說案件現正繼續進行,但最終能否傳召有關警長出庭,則視乎律政司會否無理介入。

許智峯說,如果律政司考慮過有關案件證據後,或用其他無理的方法介入,他相信很快會演變成為一場司法覆核的案件,他坦言「我已經有兩手準備去做,會跟律政司在法庭上打到底。」

許智峯形容這宗案件意義重大,他指美國早前都對施行警暴的警員作出檢控,但香港政府卻包庇警暴,反送中至今一週年,大眾均看到警方許多濫捕濫告情況,政府卻無動於衷,最終逼使他唯有以私人檢控方式,依市民自行循法律程序追討的方式進行。

他強調,警員職責應是保護市民,應該拒絕任何違法的濫暴指令,這次檢控目的是讓警隊知道,在執法期間非法使用武力,是要負上個人責任,被控可處終身監禁的控罪。

此外,就「10月6日的士司機涉於深水埗剷上行人路撞人案」,許智峯表示收到法庭發出傳票,傳召涉案司機上庭接受審訊,涉及控罪為「危險駕駛」。兩單私人檢控案件都將於8月3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議。他指,假若有關人士拒絕出庭或缺席聆訊,法庭將可以通緝令方式傳召其上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